安全管理网

新疆石河子一座塑料厂发生大火

作者:张雷 张治民  来源:中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23日

  9月22日14时许,新疆石河子一塑料厂突然燃起大火,火借风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及,石河子消防官兵闻警而至,迅速扑灭火灾,制止了火势的蔓延,保住附近堆垛免遭损失。

  22日凌晨14时13分,石河子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石河子天业塑业发生火灾原料库发生火灾,起火面积较大,火势借着大风迅速蔓延,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集,10辆消防车、50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火灾现场。

  全体指战员到达火灾现场,火势已经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在风的作用下,该塑料原料库已形成了大面积火灾,大火迅速蔓延并且爆炸声不断,如不及时扑救,后果将不堪设想。

  根据火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战斗命令:命令第一战斗小组利用153水罐消防车出架设移动水炮从火场的东面进攻,堵截火势扩散蔓延;第二战斗小组利用斯太尔消防车出二条干条线从西进攻实施灭火同时冷却;第三战斗小组从北面进行灭火并阻止火势蔓延;第四战斗小组负责给消防车供水。

  任务明确后,参战官兵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展开战斗。14时30分,支队全勤指挥部到达现场。二中队、特勤中队、天业消防队6辆消防车、30名官兵增援力量相继到达火场,当日全勤指挥部总指挥魏海峰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对参战力量重新部署,采取“先控制、后消灭”的战术,分别从着火库区的东侧、北侧和西侧对火场形成夹击之势。全体指战员勇敢顽强地与火魔搏斗,三中队和企业消防队的联合作战,最终控制了肆虐的大火。

  17时17分,经全体官兵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疆石河子1座塑料厂大火被扑灭(组图)
塑料厂发生火灾,浓烟冲天
 
新疆石河子1座塑料厂大火被扑灭(组图)
消防官兵奋力灭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