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台州一工地发生龙门吊倒塌事故 8人受伤

作者:廖小清 李苏堤  来源:浙江在线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16日

  9月15日14点30分左右,浙江省台州市椒江二桥南岸工地发生一起龙门吊倒塌事故,倒塌后的龙门吊压到临时工棚的一侧,在现场的施工人员有11人,均被紧急送至医院检查救治。其中7人轻微受伤,无生命危险,1人伤势危重。

  15日14点33分,椒江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南北走向的50吨大龙门吊已经斜体坍塌,在北侧,有一人被石头、钢板等物死死压住;在大龙门吊中间部位,也有一人被大块石头压住。其他人在当时坍塌发生时已经逃离现场,只受了轻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官兵用切割机处理掉北侧钢板,救出被压在下面的男子,迅速送往医院救治。据现场消防人员描述,男子已基本处于昏迷状态。现场救治的医生说,他的生命体征还算良好。

  据消防人员介绍,在大龙门吊中间位置那个被压男子意识还比较清楚,一条腿露在外面。消防官兵一边拿来氧气瓶给他灌输氧气,一边用长绳将压在男子身体上的大块石头抬了起来,将男子成功救起。这名男子除了腿被压住以外,其他部位基本没有受伤。

  目前,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据悉,大龙门吊下设有员工宿舍,当时这两名工人正在休息,其他人在下面躲雨。

  接报后,椒江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区委书记王建平立即赶赴市立医院,了解伤者情况,同时要求市立医院全力抢救伤者。区长陈祥荣、副区长蔡士荣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并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工,要求安监等相关部门进场查明事故原因。公安、消防、安监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