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济南:拆塔吊发生意外两工人高空坠落一人亡

作者:吴永功  来源:生活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11日


头部受伤的工人。

  9月9日早晨,在山东省济南市纬六路北段一处工地内,两名建筑工人在拆卸塔吊时从大约五层楼高的地方摔落下来。据知情人透露,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外一名工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事发地工地大门已被锁死,工地里一片寂静。市民袁先生告诉记者,两名工人就是从眼前这栋大楼旁的塔吊上掉下来的,这栋楼基本完工,工人当时正在进行拆除塔吊工作。“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两人同时掉下来了。”袁先生告诉记者,有人透露是因为两人所处操作平台发生倾斜,而两人身上都没系安全带,于是顺势滑落下来的。 其中一名工人在落地时,身体被地面上一根钢筋瞬间穿透。

  据出诊的省立医院急救医生表示,当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一名看上去40来岁的男子后背处流了很多血,有一处贯穿伤,“当时他已经没了生命体征。”与此同时,另外一名同样40岁左右的坠楼工人被送往了医院。

  据市民袁先生透露,这名伤者在医院经过一番抢救后,因伤势严重,不久也被推往太平间。不过这一说法记者并未得到医院的证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