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舒城县发生一起翻船事故 1人失踪5人获救

作者:宋之彬 窦祖军  来源:新安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05日

  昨日上午,安徽省舒城县马河口镇发生一起翻船溺水事故,造成1人失踪5人被困。

  昨日上午8点26分许,舒城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说,舒城县马河口镇马河口大桥附近有一人溺水,且一沙船上有5名人员被困。舒城消防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现场后得知,有6名采沙工人,划小船准备到河中央的采沙船上作业。当小船靠近采沙船、并有5名工人已经登上采沙船时,突然一个大浪打来,将小船打翻,小船上的一名工人落水,在救援人员赶到时仍下落不明。由于采沙船无任何动力装置,余下人员只得被困河中央。救援官兵立即决定,一边沿岸找寻溺水者,一边对5名被困人员进行施救。

  搜救人员下水施救时,溺水工人的溺水时间已超半个多小时,加上最近连续降雨,水位上涨、水流急促,幸存渺茫。不过,消防队员和当地群众仍未放弃,迅速进行沿岸搜索。与此同时,2名身体素质较好的官兵,穿上救生衣强渡到河中央,把绳索拴在沙船上,在消防官兵和地方群众轮番拖拽近3个小时后,终于使采沙船靠岸,成功解救出船上的5名被困人员。

  截至记者昨晚6时发稿时,消防官兵和当地干群还在继续打捞溺水者,当地政府也已启动事后安置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