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显王煤业发生悬移支架倾倒事故 4死4伤

作者:李红森 王胜飞  来源:黄河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2月14日

  12月12日凌晨1时50分,山西省长治市境内的武乡县显王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悬移支架倾倒事故,造成8人伤亡。

  12月12日早上6时30分,武乡县安监局接到显王煤业有限公司报告,显王煤业有限公司于12月12日凌晨1时50分发生悬移支架倾倒事故,当时,入井人数49人,45人已安全升井。

  接报后,当地政府及时组织有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并立即成立了显王煤业有限公司“12·12”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当时事故发生点在场人员8名,其中4名被埋,4名受伤,现场抢险指挥部及时将4名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4名被埋人员于上午11时30分前才陆续找到,经确认全部遇难。截至12时30分,4名遇难矿工的尸体已全部运至上井。

  事故发生后,武乡县政府决定,从12日早上8时开始,全县所有煤矿停产。目前,此次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善后处理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经了解,该矿曾在2006年4月11日就发生过井下透水事故,造成4名矿工遇难。

  据此次事故抢险指挥部新闻组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的文字资料显示:该矿六证齐全,属合法矿井。记者要求查看该企业的六证时,得到的答复为暂时无法提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