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发生炉吊装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3日

一、概况

1、工程概况:该工程为新建煤气站,每个站内设4台煤气发生炉及旋风除尘器等附属设施,煤气发生炉由北京埃派特公司体提,根据北京埃派特公司要求,计划用我方起重设备和吊装配合人员协助北京公司完成此次发生炉向基础就位吊装任务。

2、吊装任务:每个站四台煤气方生炉及附带构件的吊装就位。

二、人员投入:

配合吊装起重工:陈汉桥

其他配合人员5人,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安排。

三、吊装设备的选用

根据本工程特点,一个站有四台煤气发生炉需要吊装,吊装位置不同,且吊装起重重量较大,根据汽车吊,转移迅速,机动灵活,便于但起吊的特点,本次吊装选择1台40T汽车吊对发生炉进行吊装。

四、吊装技术措施

1、吊装前的准备工作

(1)吊车就位场地应平整、土质坚实,满足吊车承重要求,场地宽度应满足吊车支腿的支撑要求。

(2)设备吊点确定和吊耳、吊梁及吊索选用

此部分由北京埃派特公司根据发生炉的结构特点及重量情况确定。

2、具体吊装措施

吊装过程中由北京埃派特公司派专人负责总指挥,我公司起重工陈汉桥负责现场吊装指挥,每个站发生炉吊装过程中,吊车选择2个吊装就位位置,每个位置进行2台发生炉的吊装。具体程序如下:

(1) 吊装前北京公司应根据我方提出的场地要求进行铺垫处理,然后我方对进行检查,场地满足吊装要求后吊装设备开始进场。

(2) 检查吊装工具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吊装要求。

(3) 设备运至吊装现场并拆除设备包装检查设备吊耳,同时对设备的棱角及重要部位进行保护;

(4)吊车就位,首先进行里侧两台发生炉的就位吊装,吊车停靠在指定位置后,装运发生炉的卡车倒行靠近吊车,满足吊车吊臂的起重要求后停车,并确保吊装过程中挂车保持不动。里侧发生炉吊装完成后,吊车收起停靠在外侧两台发生炉的吊装停靠位置,支腿准备吊装,同时转运发生炉的卡车同样倒行靠近吊车进行吊装。吊车在支腿时,每个支腿底应铺垫3块2m×500mm×500mm的枕木,以确保地面的承重要求。

(5)在发生炉正式吊装前,将设备吊至高20mm处进行试吊,检查吊机、吊具及吊耳是否正。

(6)检查无误后,由起重工指挥进行正式吊装,吊装过程中应设置安全隔离带,与吊装无关人员严禁入内。吊装过成中,起重壁下严禁站人,起重工应使用指挥棋和指挥哨,旗语应明确。

五、注意事项:

施工现场使用吊车作业时严格执行“十不吊”的原则,即“重量不明不吊、吃土不清不吊、信号不清不吊、有起无落不吊、吊物不清不吊、夜间无照明不吊、吊索不符合规定不吊、吊物绑扎不牢固不吊、吊物上下有人不吊、六级风以上不吊”。

主要施工施工设备及机具一览表

序号设备名称设备型号单位数量生产厂家备注
1汽车吊40T1

2枕木2m×500mm×500mm1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