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炬防腐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4日

6.8所用的工具、零件、材料等必须装入工具袋。上下时手中不得拿物件,并必须从指定的路线上下, 不得在高空投掷材料或工具等物;不得将易滚滑的工具、材料堆放在脚手架上,不准乱放。工作完后应及时将工具、材料、零部件等一切易坠落物件清理干净,以防落下伤人,上下大型零件时,应采用可靠的起吊机具。

6.9 要处处注意危险标志和危险地方,夜间作业,必须设置足够的照明设施,否则禁止施工。

6.10严禁上下同时垂直作业,若特殊情况必须垂直作业,应经有关领导批准,并在上下两层间设专用的防护棚或其他隔离设施。

6.11严禁坐在高空无遮栏处休息,防止坠落。

6.12卷扬机等各种升降设备严禁上下载人。

6.13 脚手架的负荷量,每平方米不能超过270kg,负荷量必须加大时,架子应适当加固。

6.14超过3m长的铺板不能同时站两人工作。

6.15进行高空焊接、气割作业时,必须事先清除火星飞溅范围内的易燃易爆品。

6.16脚步手板、斜道板、跳板和交通运输道,应随时清扫。

6.17遇六级以上大风时,禁止露天进行高空作业。

6.18使用梯子时,必须是否坚固,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立梯坡度以60度为宜。梯底宽度不低于50cm,并应有防滑装置。梯顶无搭勾,梯脚不能稳定时,须有人扶梯。人字梯拉绳必须牢固。

2基层除锈除锈处理

除锈等级达到St3级。钢结构表面如有空洞、裂纹、麻面、粉化、起砂、脱落和空鼓等缺陷必须处理并修补完整。

采用砂轮机打磨金属表面,腐蚀严重的部位先使用钢铲刀将锈蚀铲除,再用砂轮机打磨,最后采用棉纱或干净棕刷擦去灰尘,脏垢等杂物。油物采用清洗剂清洗干净。紧固螺钉、背角、横挡死角等部位,采用钢丝刷双向来回多次打磨,清理后表面无灰尘、油污等。

3、烟囱所有钢管及护栏施工方法:

火炬塔架所有钢管及护栏除锈达ST3级,采用环氧煤沥青漆2布3油结构,刷涂或滚涂环氧煤沥青和缠绕玻璃布。外刷2遍防水漆(涂料)

(1)刷环氧树脂底漆:待表面处理干净,经验收合格以后,应在8小时之内涂刷环氧煤沥青底漆,逐次涂刷到设计要求的厚度及遍数。

(2)刮腻子:环氧树脂底漆固化以后,要对高低不平的地方刮腻子。

(3)涂刷面漆:待底漆验收合格,达到设计要求厚度及遍数时,并且固化后刷环氧树脂面漆进行封闭,以增强其密实性。

(6)养护:自然养护7-10天即可交付使用。

4烟囱所有塔架接板及平台、爬梯的所有结构施工方法

烟囱所有塔架接板及平台、爬梯的所有结构除锈达ST3级。刷环氧富锌底漆三遍。环氧云铁中间漆两遍。丙烯酸聚氨酯面漆两遍。总厚度300微米

(1)、涂刷环氧富锌底漆:表面处理干净,验收合格后,应在8小时内涂底漆一道,以防返锈,底漆涂刷时,首先做小面积涂刷试验,待试验合格以后,方可大面积施工。

(2)、底漆检查:底漆涂刷完以后,应进行详细地检查,如有漏涂,漏刷的地方,必须进行修补,直到验收合格为止。

(3)、中间漆和面漆:待底漆验收合格以后,开始涂刷环氧云铁中间漆;最后涂刷丙烯酸聚氨酯面漆两遍。

(4)、技术要求:对于死角部位,要用毛刷进行点涂,不允许有漏涂、漏刷、流淌、流挂等不良现象存在,要达到外观颜色均匀一致、光滑靓丽。A、用肉眼检查:外观达到颜色均匀一致,表面光滑平整,作到不滴、不皱、不流、不漏。

(5)、用仪器检查:每道工序均达到涂料品种施工要求,总厚度300微米,经验收合格,七天后交复使用。

(6)、养护:自然养护3-7日,即可交付。

5烟囱最上层防护栏施工方法:

烟囱最上层防护栏除锈达ST3级。刷无机富锌底漆三遍。≤450℃有机硅面漆两遍总厚度220微米

(1)、涂刷无机富锌底漆:表面处理干净,验收合格后,应在8小时内进行涂刷,以防返锈,底漆涂刷时,首先做小面积涂刷试验,待试验合格以后,方可大面积施工。

(2)、底漆检查:底漆涂刷完以后,应进行详细地检查,如有漏涂,漏刷的地方,必须进行修补,直到验收合格为止。

(3)、面漆涂刷:待底漆检查合格及达到相应遍数时,间隔8小时进行涂刷≤450℃有机硅面漆两遍,总厚度达到220微米。

(4)、养护:自然养护7-10日,即可交付。

6、施工注意事项:

1)表面处理施工注意事项:

1.1 施工场地应有良好的通风和防雨、防露水的设施。

1.2 涂刷底漆时空气中应无粉尘,且不应和怜近除锈进行。

1.3 施工人员应配带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具。以免发生人生事故。

1.4 照明采用低压电源。

2)涂料涂装注意事项:

2.1 涂料涂装过程中,应严格按涂料的特性进行施工,双组份涂料刷涂时,应按组份配置好熟化15-30min再使用,使用前必须充分搅拌均匀,将沉淀的填料全部搅起。涂料在调配时要严格按照涂料的配比进行配制,不得随意加大减小任意一个组份,调配好的涂料要在4h内用完。

2.2 每道涂料间隔时间不能过短,至少达到漆膜表干后,下一道涂料涂装前要检查前道漆膜是否符合质量标准,有无质量流挂、起皱、鼓泡、漏涂、露底、桔皮、厚薄不均等质量缺陷,有缺陷的应进行修补,修补合格后,再进行下道涂料涂装。

2.3 施工时,当环境温度不适应涂料涂装操作时,应停止施工,死角部位应用毛刷先进行预涂,以保证无漏涂。

2.4 对于不允许涂装的部位。在涂装施工前,先用胶带或其他物品遮盖住,并包扎牢固,防止喷涂时压力过大造成被吹掉。

2.5 涂装施工时要不断测量漆膜厚度,干湿膜测厚仪并用保证每种油漆的漆膜及总漆膜达到要求厚度,对于厚度未达到要求的部位,要进行补涂。

2.5危险点及危险点预控

序号

名称

措施

检查情况

 

1

 

高空坠落

对零散物品要装袋以防落下对人员造成危险,施工时必须系好安全袋以防坠落.

 

 

2

 

防火

防腐涂料为易燃易爆材料,在材料存放运输和使用过程中要远离火源且不得集中堆放太多,严禁作业人员抽烟,同时配备消防灭火器材.

 

7、施工环境:

(1)施工环境温度以10-30℃为宜。

(2)空气相对湿度不得超过80%,否则不宜施工。

(3)刮风、下雨不宜施工。

8、施工质检:

(1)质量检查必须有专人负责 ,每道工序完工后,各班组先自检,后互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自检合格后交由甲方检查。

(2)施工前对施工所用材料做出小样试验,达到技术要求时,方可大面积投入使用。

(3)每道工序结束后,都按照有关验收规范要求进行质量检验,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

(4)认真做好隐蔽工程记录、中间检查工程记录、工序交接记录工程日记、以备有案可查。

9、HSE施工措施

施工中所用的材料大部分都是有毒,易燃品。为保质保量完成该项工程,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燃,特制定以下措施:

(1)建立健全安全保证体系,保证安全信息畅通,做到安全工作由项目经理亲自抓,项目安全员专门抓,施工班组兼职抓。

(2)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施工中经常检查并实行安全工作责任制,把安全施工活动在全员、全过程、全工作中体现出来。

(3)针对参加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他们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和熟练掌握有关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未经安全培训的人员不得上岗。

(4)加强安全标准化,采用召开现场会,设立现场监督、检查评比、劳动竞赛等各种形式搞好安全施工。

(5)严格执行安生产制度,坚持做到交任务,必须交安全措施和要求,对安全关键部位经常性的检查及时排除不安全因素。

(6)针对施工中出现的安全违章现象,应责令立即纠正,并对其实行经济处罚或责令停工。

(7)进入现场的施工人员一律戴安全帽。

(8)进入施工现场的施工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毒防火措施,对作业人员配备必要的保护用品,作业人员应能熟练操作消防器材。

(9)施工时有不利于安全施工的情况下,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施工班组不得盲目施工,要上报有关科室,经研究分析拿出合理方案后,方可施工。

10、现场文明管理制度

(1)施工单位应贯彻文明施工的要求,推行现代管理方法科学组织施工,做好施工现场的管理工作。

(2)施工单位要合理布置各项监时设施,堆放大宗物品,机具设备不得占场内道路及安全防护设施。

(3)施工现场必须设置明显标牌,标明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开竣工时间、施工人员要佩带身份证明,统一着装。

(4)施工现场的用电线路的设置和安装及使用,必须符合安装规范和安全操作规程,严禁拉扯电线和危险潮湿的场所用电。

(5)建立卫生包干奖,及时打扫和清理现场,保持施工现场道路畅通、容貌整洁。

(6)施工机械进厂必须经严格检查、检查合格后方可使用,并按有关规定持证上岗,禁止无证人员上岗操作。

11、环境保护措施

(1)施工现场应当建立不扰民措施,有责任人管理和检查。应当与周围社区定期联系,听取意见,对合理意见应当及时采纳处理,工作应当有记录。

(2)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

国家关于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污染的法律、法规主要有:《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施工单位在施时应当自觉遵守。

(3)严禁在施工现场焚烧含有有毒、有害化学成分的装饰废料、油毡、油漆、垃圾等各类废弃物。

(4)施工现场出入口处应采取保证车辆清洁的措施。

(5)施工现场应设置密闭式垃圾站,施工垃圾、生活垃圾应分类存放,并及时清运出场。

(6)施工现场的机械设备、车辆的尾气排放应符合国家环保排放标准要求。

(7)现场存放的油料、化学溶剂等应设有专门的库房,面应进行防渗漏处理。

(8)夜间运输材料的车辆进入施工现场,严禁鸣笛,装卸材料应做到轻拿轻放。

(9)对产生噪声和振动的施工机械、机具的使用,应采取消声、隔声等有效控制和降低噪声。

12、售后服务:

在工程交工之后,我公司定期配合贵公司进行维护保养;如果在质量保证期内,出现质量问题,本公司立即指派承建本项工程的项目负责人,组织人员,依照合同中保修期内容,进行无偿维修,超出质保期以后,我公司对承建工程项目将以优惠的价格,只取材料费,为本项工程进行维修。使业主可享受终身服务的权利。我公司还可以随时为业主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指导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