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水泥厂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0日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平稳顺利,安全生产受控,确保在全国两会期间,无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2016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促进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特制度此方案:
    一、 以公司安委会组织机构为复工复产领导小组
    组长:刘家华
    副组长:陈建东
    组员:张孝田、赵宪岭、徐华勇、余盛鑫、蒋军、丁杰、何南、张腊生、刘克俊、郜晶、谢文广、伍小波、沈昌艳
    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人员职责:组长刘家华对公司复工复产工作全面负责;副组长陈建东负责复工复产人员的安排,复工复产任务的落实;余盛鑫负责复工复产备件及物资的供应;赵宪岭负责复工复产期间安全技术措施 <http://www.mkaq.org/jscs/>的编制,解决复工复产期间的技术问题;安环主管谢文广对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 <http://www.mkaq.org/>情况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徐华勇负责复工复产机械设备检查;伍小波负责复工复产电气设备检查;张孝田负责复工复产工艺专业检查;郜晶负责复工复产后勤保障工作;其余组员负责组长或副组长安排的任务。
    二、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复工复产安全宣传工作
    春节后,公司开始春季大检修。各部门要落实公司安全生产方针,宣贯公司“三真”和安全生产“五个确保”。部门负责人落实安全责任,对部门安全培训及宣传务必到位。
    三、严抓大修期间安全工作,确保“零”事故
    1.严抓大修期间高危作业审批手续办理。
    2. 加强对合同方的管理,施工单位进厂参与本公司设备大修作业前,必须严格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签订安全协议100%。
    3.召开节后复工收心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4. 召开大修安全工作动员会。
    5.加强每日现场巡查,严惩“三违”,发现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四、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五定”原则落实整改
    全面动员各部门及外协单位,由部门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带队认真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大排查。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检查:
    1.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情况。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安全培训、班组安全管理、现场安全措施、重大危险源监控、安全生产管理记录档案管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2.设施设备管理情况。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泄压、防爆、阻火、防雷防静电、报警装置、电气、消防、危险物品、安全警示标志、安全出口等方面的管理情况。
    3.作业场所环境管理情况。重点检查焊接、交叉作业、动火作业等危险作业的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防尘、毒物、噪声、辐射、高温等职业危害的措施是否到位。
    4.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点检查隐患排查治理是否有整改验证,形成闭环。
    5.应急救援管理情况。重点检查部门、工段、班组救援队伍是否落实到人,对应急事故能否立即启动。
    五、召开复工复产安全总结会,并制定下一步安全工作计划
    复工复产后,立即召开安全总结会议,总结经验、发现大修期间安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强管理干部及员工安全意识教育,提升安全高度。
    六、开展全厂复工复产后安全教育培训
    以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培训课件,通过上级公司安全通知文件,同行业安全事故案例,上级公司安全生产考核标准开展全厂安全教育培训,并安全竞赛方式,落实落地。
   
    贵州瑞溪水泥发展有限公司
    2016年3月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