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拆除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3日

1.锅炉停炉后处理
2.用割刀将燃气管道,油路割断,锅炉和管道保持五米以上距离
1.1 锅炉正常停炉冷却后,关闭主汽阀、进水阀,并打上盲板。(1#锅炉开车运行时必须插烟道闸板)
1.2 放掉炉渣及所有细灰,打开所有集箱、锅筒排污阀及倒淋,将炉水、冷却水排尽,打开所有炉门,使其能正常通风。
1.3 切断鼓风机电源,给煤机电源。
1.4 保证炉内含氧量不得低于19%,必要时可利用引风机强制通风。(拆炉墙、炉管时可减少粉尘影响作业环境)
2.工作危害分析
2.1 高处作业
2.1.1 危害:摔伤、坠落伤害、物件坠落伤人等。
2.1.2 控制措施:上下楼梯要手扶楼梯扶手,且要缓慢进行,不宜过急快速行走。上下脚手架要缓慢,注意是否有松动部位。个人防护用品配备齐全,特别是安全帽、安全带,并办理等高作业证。
2.2 受限空间作业
2.2.1 危害:碰伤、坠落、中毒、触电、砸伤、烧伤。
2.2.2 控制措施:作业空间气体分析合格,氧含量不得低于19%,并办理作业证,配戴好安全帽、安全带等防护用品,割具接头牢固,气体胶带完好无破损、漏气,焊把线无明显破带,焊钳完好,脚手架牢固并有护栏。炉内炉墙拆卸时一定要检查是否有倒塌的部位,做好防范措施,受限空间照明安全电源≤36V。
2.3 吊装作业
2.3.1 危害:砸伤、碰伤、损坏设施。
2.3.2 控制措施:吊装作业人员必须是持证专业人员,吊装作业时吊装物下严禁站人,吊物应绑扎牢固,吊装绳索符合要求,起落缓慢平稳,并应注意吊装区域内障碍物,有专人指挥、专人监护。
3.现场安全管理规定
3.1 作业区域要拉安全警戒线,并设立警示标识,非作业人员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入施工现场。
3.2 氧气、乙炔钢瓶之间距离不少于5米,与火源距离不少于10米,气表完好。
3.3. 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应办理作业证,经批准后方可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并有专人监护,监护人员不得擅离职守。
3.4 施工人员必须配戴好安全帽等防护用品,高处作业系好安全带,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
3.5 建筑材料、检修材料不得随意堆放、抛洒。
3.6 超出作业区动火,必须办理动火作业证,给予批准后方可动火作业,并有专人监护。
3.7 进入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未经安全教育不得上岗作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规定持证上岗。
3.8 未经许可不准拆除安全设施及安全标识。
3.9 不准随意从高处向下抛扔任何物件、工具等,必须在作业区域有专人监护下进行。
第2/3页
3.10 不准在施工现场打闹嬉戏,严禁酒后进入施工现场。
3.11 夜间施工时,照明应充足,受限空间作业照明电源应为安全电源(≤36V)。
3.12 脚手架应牢固并有防护栏,使用中应定期进行检查维护。
3.13 严禁无防护措施情况下交叉作业,受限空间内严禁交叉作业。
3.14 吊装作业必须严格执行吊装作业规定。
3.15 施工用电设施的安装及接线由专业电工施工,严禁非电工人员作业。
3.16 施工用电电器应配单独的漏电保护器,不得影响其它电源,并有接地保护。
3.17 施工现场应有专职安全检查人员督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