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井变电站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0日
1.安装前检查:
a. 根据施工图样,核对洞口和开启方向,检查实物编号和型号规格相符。实物包装完好,外观合格,且有检验合格标志。有问题时,报告对外工程科负责核实处理。
b. 手脚架搭建牢固。若有问题时,须及时联系甲方处理。
2.门框安装:
a. 安装门框前,必须三线定位即:
1) 地面完成水平定位;
2) 门框平面线定位;
3) 门框垂直线定位。
门框的安装平面应与墙批荡后平面一致不得与墙有凹凸不平现象。门框的垂直线应确定边线统一宽度。若无法获得三线定位应立即向工地负责人报告,与对方协商解决后才施工。
b. 固定方法:
1) 门框槽钢用拉爆螺丝固定,按安装图所示。
2) 先用线垂测量企柱是否垂直,槽口是否对齐,槽口内宽度按标准或与已进场的门扇匹配。用水平尺或水平胶管测量门梁是否水平。否则应调整门框,直至合格为止。
c. 检验要求:
门框安装完成后,安装班组必须按照工厂的检验标准自检,发现不符要求时,应作纠正。自检合格通知工地负责人验收。验收合格才能撤离工地。
3.门扇安装
a. 固定方法:
1) 使用滑轮拉绳连接门扇拉钩,将其升至横梁两槽钢之间,并用螺丝固定。
2) 门扇下端用底梁角钢固定,并用螺丝修紧。
b. 检验要求:
门扇安装按工厂的检验标准进行自检,发现不符要求时,应作纠正。若不能纠正,向工地负责人报告处理。
 
 
4.五金件安装
a. 五金件安装,所有五金件必须安装牢固,开启灵活无阻滞,不得有异常响声。
b. 当门扇及五金件全部安装完成,自检合格后,通知工地负责人验收。验收合格才能撤离工地。
5.安全文明施工
a. 应在施工中严格遵守工程建设安全有关规定及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方案要求,严格按施工安全标准组织施工,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消除事故隐患,并随时接受工程甲方及政府安监部门的安全检查。
b. 当施工中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时,应立即报告甲方(必要时应上报政府部门),并妥善保护事故现场,同时会同监理方及甲方对事故进行分析、论证,在提出安全事故处理报告并经甲方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处理。
c. 双方对事故责任有争议时,应按政府有关部门的认定处理,或参照争议解决条款处理。
d. 应严格遵守国家及地方政府颁发的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条例规定,遵守甲方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规定。
e. 施工期间,及时整理和妥善安排所有机械、工具、材料、施工垃圾等,坚持每天检查清理,做到工完场清。
f. 不能滥用或破坏甲方提供的设施。
g. 具体安全施工措施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戴好安全帽及安全带。安全带固定端应捆绑在手脚架以外的槽钢、墙体等。
2) 确保手脚架搭建合理安全。
3) 使用吊轮前,应检查吊轮是否稳固,吊绳是否选用合理。
4) 在任何使用吊轮过程,除安装人员外,不得进入安装现场10米之内。
5) 在使用吊轮过程,吊轮操作人员应安全缓慢操作,随时注意上升物的动向。安装人员应在手脚架扶稳上升物。
6.检验标准
产品安装必须按规定的操作步骤和安装工艺要求进行操作,按Q/KJFJ-01《防火门工厂检验标准》的规定项目进行自检,不合格予以及时返工纠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