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饮水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5日
 
时砌筑时可留阳槎加予埋拉接筋。沉墙每50cm予留ф6钢筋2根,其埋入长度从墙的留槎处算起每边均不小于50cm,末端应加90度弯钩。隔墙顶应用立砖斜砌挤紧。
⑦构造柱:凡设有构造柱的结构工程,在砌砖前,先根据设计图纸将构造柱位置进行弹线,并把构造柱插筋处理顺直。砌砖墙时与构造柱连接处砌成马牙槎,每一个马牙槎沿高度方向的尺寸不宜超过30 cm。砖墙与构造柱之间应沿墙高每50 cm设置2ф6水平钢筋连接,每边伸入墙内不应少于1 m。
6.6.3模板工程
平台模板采用20mm厚复合木模板,下托钢管,间距1.0m,脚手钢管支撑;梁柱采用组合钢模板,辅以木模板,柱箍采用脚手钢管,箍距500mm。
6.6.4钢筋工程
钢筋进场必须有原材质保书,经二次复检合格后方可使用。绑扎钢筋前由技术员先做技术交底,钢筋的规格、尺寸和位置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梁柱钢筋保护层为25 mm,板为15 mm。
6.6.5混凝土工程
①所有原材料必须经试验检测合格后方可拌料使用。
②严格按照实验室开出的配合比进行拌料施工,如遇雨季,应随时抽查砂、石含水率,调整水灰比。
③混凝土浇筑宜一次成型,如留设施工缝,应按规定留设,再浇筑混凝土时必须用同标号的水泥沙浆接浆,并且清除接头处的浮浆。
④混凝土振捣采取“快插、慢拔”的方式进行,严禁破坏已绑扎成型的钢筋骨架。 ⑤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安排专职木工检查混凝土浇筑的标高和模板的支护情况,如有支撑不牢、漏浆等现象发生,应立即停止施工并进行加固,整改完成后方可继续施工。
6.6.6门窗工程
门窗规格质量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有关标准规定,进场后按照规定送检测中心进行物理和化学试验,检测合格后方可安装。安装前进行弹线,确保安装位置正确,开启灵活。
6.6.7屋面工程
6.6.7.1屋面水泥砂浆找平层
 
25
①清理基层:将屋面结构层或保温层上面的松散杂物清除干净,凸出基层上的砂浆、灰渣用凿子凿去、扫净,用水冲洗干净。
②冲贴或贴灰饼:根据设计坡度要求拉线找坡、贴灰饼,顺排水方向冲筋;冲筋的间距为1.5m左右。
③压实:砂浆铺抹稍干后,用铁抹子抹实三遍成活。第一遍提浆拉平,使沙浆均匀密实;当水泥沙浆开始凝结,人踩上去有脚印但不下陷时,用铁抹子压第二遍,将表面压平整、密实;注意不得漏压,并把死坑、死角、砂眼抹平;当水泥开始凝结时,进行第三遍压实,将抹纹压平、压实,略呈毛面,使沙浆找平层更加密实,切忌在水泥终凝后压光。 ④分格缝留设:找平层留设分格缝,分格缝宽为20m m,分格缝的纵缝的最大间距不大于6m。
⑤边角处理:女儿墙拐角等根部应抹成圆角。
⑥养护:砂浆找平层抹平压实后,常温时在24h后盖草袋浇水养护,养护时间一般不少于7天;干燥后即可进行防水层施工。 ⑦找平层的厚度为20mm。 6.6.7.2瓦屋面工程
①在铺瓦前,应在屋面板上铺设一道防水卷材,卷材应自下而上铺设,其搭接为10 cm。 ②铺接卷材用的沥青胶接材料,应视使用条件、屋面坡度选用,石油沥青油毡用石油胶接材料,焦油沥青油毡用沥青胶接材料。
③铺贴卷材前,屋面板上撒布物应清除干净,避免损伤卷材。
④木屋面采用机制瓦,铺瓦时应在屋面板上分好尺寸,拉好线,从檐口处往上贴,檐口处最底层应用双层玻纤瓦反面贴在屋面板上,用钉子钉好,瓦出檐口为1—2cm。 ⑤嵴瓦搭在两坡屋面的瓦上至少4cm,间距均匀,搭接处用胶粘住,并在被盖住的一块瓦上用钉子钉死,逐一铺贴。
6.6.9脚手架工程
采用双排钢管扣件脚手架,距墙0.35 m,立杆横距1.0 m,纵距1.5m,步高1.5m,相邻的横杆和立杆接头位置相互错开;除在两端设置剪力撑外,中间每隔15 m再设置一道剪力撑,斜杆与地面的夹角为45°;在铺设脚手架的操作层上必须设置2道护栏和挡脚板,按照规范规定设置连墙点,连墙点的垂直和水平间距均不得大于6.0 m,脚手架立杆的底部设置200*200*50的木垫块,周围应做好排水设施。
 
6.7普通砼工程施工方案
6.7.1混凝土生产系统联动工艺
 混凝土生产系统:由于建筑物浇筑混凝土量相对不大,计划在单个泵房、管理房附近均配备0.35m3拌和机1台,人工上料,最大限度地满足施工强度。同时为确保砼工程的连续施工,每个施工点施工现场砼水平运输采用2台1T机动翻斗车运输砼及砂浆,同时兼作现场材料的转运。砼垂直浇筑配备小型吊车进行运输。水泥、黄沙、碎石、块石依次分区堆放,袋装水泥仓库20m2,砖房,混凝土地坪并做油毡防潮层;为了保证砂、石材料不受污染,将原有场地进行清理干净,平整压实,并在料场四周砌筑挡墙,以防雨水冲刷砂石流失,并布置砂石料冲洗系统,确保砂石料含泥量满足规范要求。骨料仓及拌和站 硬化100m2,硬化采用C10混凝土,厚度为10cm。 6.7.2砼材料
本工程所用混凝土原材料,包括砂石骨料均需就近采购。进场后项目部将组织选定货源,将设立试验室对所有原材料进行抽检与试验,以保证主体工程使用的原材料满足设计与规范规定的标准。
水泥:水泥选用正规水泥厂生产的袋装普通硅酸盐免检水泥。每批水泥出厂前,首先对制造厂水泥的品质进行检查复验,每批水泥发货时均有出厂合格证和复验资料。水泥运输过程中注意水泥品种和标号不得混杂,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水泥受潮。到货的水泥按不同品种、标号、出厂批号、袋装或散装等,分别储存,防止水泥变质。袋装水泥的出厂日不超过2个月,快硬水泥不超过1个月,否则重新进检验后使用。到库后的水泥按不同品种、标号、批号等分类堆放于水泥仓库,堆放高度不超过15袋,采取防潮措施以防结块。
拌和用水:拌和用水采用沟塘积水或者地下水。水质符合招标文件及《水工混凝土施工规范》(SDJ207-82)中的有关规定。
粗骨料:采用徐州石料厂生产的质地坚硬、粒形、级配良好骨料。骨料质量符合招标文件和《水工混凝土施工规范》(SDJ207-82)的有关规定。含泥量<1%;比重>2.55;超径<5%;逊径<10%;不大于结构截面最小尺寸的1/4。进场后的粗骨料按不同粒径分类堆放于碎石料场。
细骨料:采用沂河天然河砂,质地坚硬、颗粒洁净,级配良好。骨料质量符合招标文件和《水工混凝土施工规范》(SDJ207-82)的有关规定。细骨料的细度模数,须在2.4~3.0范围内;含泥量<3%,并不含有粘土团块;进场后的细骨料按不同粒径分类堆放于黄砂场,骨料储存时不同粒径的骨料分别堆存,严禁相互混杂和混入泥土,储料场设良好的排水设施。
钢筋:计划采用莱芜钢铁厂生产的钢材,所有钢材除由供货方提供产品合格证、质量保证书外还按规定检查其规格、型号、性能、可焊性和锈蚀程度,检查其材质是否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分别合格后方入库使用,不合格的一律不进场,不使用,入库后的钢材按规格、型号等分类放置于钢筋加工厂,底部架离地面30cm以上以防受潮锈蚀和表面污染,露天放置的予以覆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