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幕墙节能工程专项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7).装饰板的制作加工:装饰板的制作加工主要是按设计图纸要求,采用一次性生产,一次性制作加工板材的规格,保证产品的颜色、品质一致,板材经过紧密的折、剪、冲机床加工工艺,加工精度符合施工规范要求,折边符合施工规范要求,折边符合滚涂装饰板的加工性能,内侧R=5mm,外侧R=7mm的规范要求,加强筋按分压设计要求制作安装,板材在加工过程中应小型轻放,表明无划伤,加工好的成品表面用PE进行保护,材板在施工现场使用时要妥善保管,放置保持平行,表面上不能有压置物,加工好的板材统一编号,安装时按编号顺序进行。
8).安装面层装饰板:按龙骨分格要求,根据加工好的装饰板,安装时看清楚板材背面的编号及表面指示箭头统一方向安装,安装完毕后应作现场成品保护措施,易碰撞到地方应设置隔离栏或者作表面封闭保护,安装必须板材的拼缝,表面平面高差不得大于施工规范规定标准。
(9).打胶填缝:装饰板安装毕后,检查碰缝大小,平面平整无误后进行打胶填缝处理,缝隙大小一致,胶不得超出板面范围,应低于板面1-1.5mm,胶缝表面应平整,无气泡,漏打现象,缝条大小均匀、顺直、美观。
(10).清理:所有施工工序完成后,在撕保护膜之前再进行一次检查,检查列误后撕保护膜,修理胶边,清理表面,进行保护,竣工验收。
2.3.铝板幕墙质量要求
 

 

项次
         
允许偏差mm
检查方法
1
立柱连接与柱轴线前后偏差
2
尺量
2
立柱连接与柱轴线左右偏差
3
尺量
3
相邻两立柱连接件标高偏差
3
水准仪校核
4
同层立柱连接件标高偏差
5
水准仪校核
5
相邻两根立柱距离偏差
2
尺量
6
上、下相邻两根竖龙骨留20mm伸缩缝
2
尺量
7
相邻两根横梁的水平标高偏差
1
水准仪校核
8
同层横梁的水平标高偏差
4
水准仪校核
9
幕墙平面度
2
5m通线检查
10
墙面垂直度
25
经纬仪校核
11
接缝直线度
3
经纬仪校核
12
相邻板块接缝宽度差
1
尺量
13
相邻板块接缝高低差
1
塞尺检查
14
分格框对角线差
3
尺量
 
1.材料进场验收与复试
2.保温材料到现场应码放在平整、坚实场地上妥善保管,防止雨淋、暴晒并避免破损、污染。
3. 进场材料应复试项目:保温层材料的密度、导热系数、阻燃性应符合要求,
并现场抽检复试密度或堆积密度、压缩(10%)强度、阻燃(自熄)性能等。进场验收应检查有效的产品生产日期、出厂合格证、企业标准、技术性能检测报告等,并应按国家现行产品标准进行复试。
4. 门窗的保温性能、气密性能等级等项目应进行抽检复试。门窗玻璃品种、规格、等级、性能等应符合设计要求,并应符合国家现行产品标准
5.幕墙工程施工前,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幕墙进行保温性能和气密性能等级项目复试。
6. 工程中使用的材料、设备的品种、规格、性能应符合设计、国家及相关标准的要求。
7. 本工程建筑节能进场材料和设备的复验项目:

 

序号
分项工程
验收内容
1
墙体节能工程
1、 保温材料的导热系数、密度、抗压强度或压缩强度。
2、 粘结材料的粘结强度
2
门窗节能工程
气密性、传热系数、玻璃遮阳系数、遮阳系数、中空玻璃露点
9.施工验收:
9.1 施工前应做好示范样板,经建设、施工、监理等人员确认并形成文字性文件,方可施工,对施工过程进行平行检验、巡视、旁站并形成记录。
9.2 检验批的抽验验收:主控项目应符合验收规程的要求,一般项目应达到90%以上的抽验合格率,并在允许偏差范围,且最大偏差不得大于1.5倍的允许偏差。
9.3 建筑节能保温、外门窗及玻璃、部品配件等材料,必须符合国家现行工程建设标准、产品标准,且应与建筑主体结构与功能的要求相一致。
9.4 各种建筑节能材料或产品进入施工现场时,应具有中文标志的出厂质量合格证、企业标准及技术性能检测报告等,并按规定抽验及记录。
9.5 加强节能工程质量过程控制,按检验批分段验收,并在竣工时进行节能工程专项验收。
9.6 居住建筑节能工程档案资料随施工进度同步进行;验收文件应随城建归档文件一并按级归档。
9.7 节能工程验收:
1)居住建筑节能工程中各子分部、各分项工程质量检验应全部合格。
2)验收时应检查的文件和记录有:
a 设计图纸和变更文件
b 设计与施工执行标准、文件
c 材料、部品及配件出厂质量合格证、技术性能检测报告、进场验收记录
d 材料、部品及配件的抽验复试报告
e 各检验批、分项、子分部的验收记录
f 施工记录
g 各分项的隐蔽验收记录
h 质量问题的处理记录
I 其他应提供的资料
9.8 节能工程子分部(分项)工程质量由项目总监及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分包负责人和有关设计负责人进行验收。当验收不符合规程要求时,应进行现场节能工程检测。
 
1、安全管理、文明施工措施
1.1 建立安全责任制,进入现场前,对工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工作。对施工机械操作进行培训,安全员作好安全检查工作。
1.2 当临边的外侧为通道时,除防护栏杆外,敞口立面必须采取满挂密目安全网或其它可靠措施作全封闭处理。
1.3 分层施工的楼梯口、梯段边及休息平台处必须安装临时护栏。
1.4 施工中对高处作业的安全技术设施,发现有缺陷和隐患时,必须及时解决;   危及人身安全时,必须停止作业。
1.5 施工作业场所有坠落可能的物件,应一律先行撤除或加以固定。高处作业中所用的物料,均应堆放平稳,不妨碍通行和装卸。工具应随手放入工具袋;作业中的走道、通道板和登高用具,应随时清扫干净;拆卸下的物件及余料和废料均应及时清理运走,不得任意乱置或向下丢弃。传递物件禁止抛掷。
1.6 雨天和雪天进行高处作业时,必须采取可靠的防滑、防寒和防冻措施。凡水、冰、霜、雪均应及时清除。对进行高处作业的高耸建筑物,应事先设置避雷设施。遇有六级以上强风、浓雾等恶劣气候,不得进行露天攀登与悬空高处作业。暴风雪及台风暴雨后,应对高处作业安全设施逐一加以检查,发现有松动、变形、损坏或脱落等现象,应立即修理完善。
1.7 因作业必须,临时拆除或变动安全防护设施时,必须经施工负责人同意,并采取相应的可靠措施,作业后应立即恢复。
2、消防环保措施
2.1 严格遵守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法令、法规、配备专职消防保卫人员,制定有关消防保卫管理制度,完善消防设施,除消事故隐患。
2.2 楼层内设有消防栓、灭火器,并有专人负责,定期检查,保证随时可用,并做明显标识。
2.3 坚持现场用火审批制度,电气焊工作要有灭火器材,操作岗位上禁止吸烟,对易燃、易爆物品使用要按规定执行,指定专人设库房分类管理。建设工程内不准积存易燃、可燃材料。
2.4 新工人进场要和安全教育一起进行防火教育,重点工作设消防保卫人员,施工现场值勤人员昼夜值班。
2.5 现场要有明显的防火宣传标志,每月对职工进行一次防火教育,每季度培训一次义务消防队。定期组织防火工作检查建立防火工作档案。
2.6 电工、焊工从事电器设备安装和电、气焊切割作业要有操作证和用火证。动火前,要清除附近易燃物,配备看火人员和灭火用具。用火证当日有效。动火地点变换,要重新办理用火证手续。
2.7 使用电器设备和易燃易爆物品,必须严格防火措施,指定防火负责人,配备灭火器材,确保施工安全。
2.8 施工材料的存放、保管,应符合防火安全要求,库房应用非燃材料支搭。易燃易爆物品,应专库储存,分类单独存放,保持通风,用电符合防火规定。不准在结构工程内、库房内调配油漆、稀料。
2.9 结构工程内不准作为仓库使用,不准存放易燃、可燃材料,因施工需要进入结构工程内的可燃材料,要根据工程计划限量进入并应采取可靠的防火措施。
2.10 施工现场严禁吸烟。必要时,应设有防火措施的吸烟室。
2.11 在施工程要坚持防火安全交底制度。特别在进行电气焊、油漆粉刷或从事防水等危险作业时,要有具体防火要求。
2.12 施工现场的有害材料不准在现场随意焚烧,要集中起来及时处理。
2.13 大批量的保温材料需进行切割时,应搭设封闭的加工棚,集中进行加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