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层综合病房楼高处作业安全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4、         阳台、楼层、屋面等边口防护:
所有外侧洞口进行封闭;楼层、屋面窗台或女儿墙未施工前,均应加设防护栏杆,高度1.2m,立杆间距2m,设置两道顺水杆,顺水杆间距为600mm。屋面施工,周边设置防护栏杆,栏杆下部要设置挡脚板,采用密目网进行围挡。整体提升脚手架作业时,架体与墙空隙采用翻板措施,保证严密防止落人落物。
5、施工作业区内,在危险区域有针对性的悬挂、张贴安全警示标志,夜间设置红灯示警。
四、物料提升机上料台口防护:
物料提升机上料口处装设连锁装置的安全门。通道口走道满铺木板,并固定牢固,两侧边设置防护栏杆和挡脚板,并用密目网进行封闭。
五、外脚手架安全防护:
外脚手架搭设和拆除作业严格按照《外脚手架安装和拆除安全施工方案》执行,由项目部组织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作业。作业层的脚手板必须铺设严密,下部铺设安全平网兜底,脚手板与建筑物之间的空隙保持在10cm以内。脚手架外侧采用密目式安全网全封闭,不得留有遗漏。作业人员通过专用通道上下架体,不得攀爬架体。
六、模板工程高处作业防护:
模板工程应严格按照《模板工程安全施工方案》执行,支设完毕由项目部组织验收。在拆除前必须在砼同条件养护报告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报技术负责人同意后方可进行拆除模板。模板工程在帮扎钢筋、清理模板、支、拆模板时必须保证作业人员有可靠立足点,作业面按照规定设置安全防护设施,模板及支撑体系的施工荷载应均匀堆置,不得超过设计计算要求。
七、高处作业施工要求:
1、使用机械设备必须“一机、一闸、一箱、一保护”,电源线不得有接头,不得在模板、钢筋下面拽拉。在楼层周边使用机械时应系好安全带,防止机械故障造成伤害。
2、钢筋绑扎高空作业要求:
1)绑扎钢筋和安装钢筋骨架时,必须搭设脚手架和马道。
2)绑扎圆梁、挑梁、挑檐、外墙和边柱等钢筋时,应搭设操作台架和张挂安全网。
3)悬空大梁钢筋的绑扎,必须在满铺脚手架的支架或操作平台上操作。
4)绑扎立柱和墙体钢筋时,不得站在钢筋骨架上或攀登骨架上下。3米以内的柱钢筋,可在地面或楼面上绑扎,整体竖立。绑扎3米以上的柱钢筋,必须搭设操作平台。
3、混凝土浇筑时高空作业要求:
浇筑离地2米以上框架、过梁、雨蓬和小平台时,应设操作平台,不得直接站在模板或支撑件上操作。特殊情况下如无可靠的安全设施,必须系好安全带并扣好保险钩,或张设安全网。
4、         凝土输送泵管道敷设要求:
1)、垂直泵送管道不得直接装接在泵的输送口上,应在垂直管前端加装长度不小于20m的水平管,并在水平管近泵处加装逆止阀。
2)、垂直泵送管道通过电梯井口向上,电梯井内搭设专一支撑固定泵送管道的脚手架,脚手架与电梯井支模架不连。管道和固定脚手架之间设置垫木作缓冲,脚手架四面应顶住电梯井壁,防止管道晃动。泵送管道不得直接与钢筋或模板相连。
3)、管道与管道间应连接牢靠,管道接头和卡箍必须扣牢密封,不得将已磨损管道装在后端高压区,管道敷设完毕后,应进行耐压试验。
5、悬空进行门窗作业时要求:
1)安装门、窗、油漆及安装玻璃时,严禁操作人员站在樘子、阳台栏板上操作。门、窗临时固定,封填材料未达到强度,以及电焊时,严禁手拉门、窗进行攀登。
2)在高处外墙安装门、窗,无外脚手架时,应张挂安全网。无安全网时,操作人员应系好安全带,其保险钩应挂在操作人员上方的可靠物件上。
3)进行窗口作业时,操作人员的重心应位于室内,不得在窗台上站立,必要时应系好安全带进行操作。
八、交叉作业的安全防护:
1、通道口防护:由于该工程施工现场狭小,要求在办公区、区间道搭设安全通道。安全通道口必须搭设安全防护棚,设双层防护,上下距离0.6m。两侧设置不低于0.5m的挡脚板防止二次伤害。安全通道应为该区域建筑物外围尺寸加坠落半径全长搭设并在塔吊吊物的旋转范围以外。具体搭设要求见附图。
2、警戒线:在建筑物底部周边搭设防护栏杆,防护栏杆刷红白相间的警示标志,该工程的坠落半径为6m,警戒线采用Φ48钢管栏杆,高度为1.2m,设置两道顺水杆,离地距离分别为600mm、1200mm。立柱距离为1800mm,入地深度为600mm。
 
 
 
南阳市中心医院高层综合病房楼项目部
2006年3月16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