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低标号混凝土同时浇筑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一、 工程概况:
烟台市新天地都市广场B1地块一区工程,位于烟台市迎春大街南接双河东路与逛荡公园相望,地下二层,地上二十七层,总高度为101.00米。基础为筏板基础,结构为框剪结构。抗震等级为二级,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地下室防水等级为一级。
二、 结构设计概况:

主楼基础筏板混凝土为C45,基础顶-9.55层以下墙柱为C55混凝土,9.550-26.250层墙柱为C50混凝土,26.250-50.750层墙柱为C45混凝土,50.75-71.750层为C40混凝土,71.750-85.750墙柱为C35混凝土,85.750以上墙柱为C30,板、梁为C30混凝土。基础垫层为C15混凝土,圈梁、构造柱、现浇过梁为C20混凝土。
三、 施工部署:
1、 新天地都市广场B1地块一区工程设计的墙柱混凝土标号与板、梁、楼梯混凝土标号等级相差好几个。
9.550以下的墙柱为C55混凝土,而梁、板、楼梯为C30混凝土。

2、 为了确保工程的施工质量,避免高标号混凝土与低标号混凝土在浇筑时布料不到位而产生质量缺陷。我单位将采用快易收口的施工方法进行施工。
四、 施工方法:
1、 墙、柱与梁板的高低不同标号混凝土浇筑时,在离墙柱边500的梁中,用φ12钢筋绑扎或焊制成同梁高、梁宽的钢筋网架,并与梁底筋和梁面筋固定,然后将两层钢板网用扎丝与钢筋网架绑扎结实。这样可以将梁板低标号的混凝土挡在离墙柱500的位置,保证了梁柱节点部位的高标号混凝土的浇筑。
2、 梁为C55标号与板为C30标号混凝土浇筑时,板厚150以上的在离梁侧300部位的板内,用φ12钢筋绑扎或焊制成板厚的钢筋网架,并与板的面筋、底筋固定,然后将两层钢板网用扎丝与钢筋网架绑扎结实。这样可以将板低标号的混凝土挡在离梁侧300的位置,保证了梁板节点部位的高标号混凝土的浇筑。
3、 为了保障高低标号混凝土施工部位的结构质量,
该项工作由专业人员,按照钢筋绑扎的施工进度及时将不同部位的节点做好、做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