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来水管道工程停水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2日
一、工程现状
为提高*****路地区的供水保障系数,经过***自来水公司与武汉市水务集团协商,决定在****花园北侧将水务集团DN600供水管道与****自来水公司DN800供水管道连通,具体方案如下
二、施工准备
我公司在接到改管任务后,为了保证供水安全,优先积极组织人、材、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该项改管工程的准备工作。
1.施工人员勘察现场,编写施工方案。
2.提前通知物供部门提供接水所需的钢管及各种管材进场。并做好内、外防腐。
3.设备管理人员提前对改管中所需的机械设备(潜水泵、发电机、电焊机、电线)进行检验,保证进场设备的完好。
4. 向供水管网管理部门报该处管道连接施工的停水方案。
5. 在管道连接通水施工地点进行安全围挡,设立警示牌与警示带。
三、新旧管道并网连接施工方法
1、施工方式
1)、本次施工主要地点位于*******花园附近,交通状况非常复杂,为确保道路交通,接水点前期准备施工主要采用“白天盖钢板,夜间施工”方式施工。
2)、停水期间施工在管道连接通水施工地点采用“安全围挡”方式施工。“安全围挡”长度:24米,宽度:10米。
2、施工前期准备
1)本次管道停水施工,停水范围主要为机场专线管道,必须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了保证供水安全,优先积极组织人、机、料,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该项接水的准备工作。
2)联系市政道路施工单位和相关交通、城管部门办理道路破路手续。
3)组织好施工材料供应,并配合物供单位将所需钢管及管件及时运到工地现场。提前做好钢管及钢制管件内、外防腐。
4)设备管理人员提前对改管中所需的机械设备(潜水泵、发电机、电焊机、电线)进行检验,保证进场设备的完好。施工采取措施设备钢板、钢板桩及时运至施工现场。保证进场机械、设备的完好。
5)向相关部门报该处管道连接施工的停水方案。
6)施工期间在管道连接通水施工地点进行安全围挡,设立警示牌与警示带、警示灯。施工现场派专人24小时进行安全值勤,组织车辆通行、防止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维护施工现场完全。
7)在本次接水处开挖出20M*8M的工作坑,采用施工护栏打围。预留一幅道路以便车辆正常通行。
四、新旧管连接施工方案:
1)在接到正式停水通知后,与*********配合,关闭专供机场加压机组,同时关闭出站DN600阀门一台,再关闭DN600回水阀门一台。                                          
--1小时
2)预先将3台DN150潜水泵和2台DN100潜水泵放入工作坑内,切割原DN600球管管身同时进行抽水,抽出的水用胶管导入****路旁污水河中。由于原DN600管道两闸门间距约为4000米,管道内水量为:[3.14×0.3×0.3×4000]=1130.4m3,DN150(7.5KW)潜水泵流量为145³/h,3台流量和为435m³/h,DN100(4KW)潜水泵流量为60m³/h,2台流量和为120m³/h,2个DN200泄水口流量合计100³/h,5台潜水泵流量加2个泄水口流量合计655m3/h。1130.4÷655≈2小时)。    
                                                  --3小时                                                                                                                                  
3)待DN600管道余水排完后,拆除原DN600球管6米。             
                                                  --2小时    
4)在原球管两端安装球盘承、插管,将钢制法兰短管与两端承、插管进行法兰连接,再嵌入钢制三通进行焊接,最后安装DN600阀门并关闭。
--8小时
4)开启DN600闸门和常青花园加压站加压机组,进行正常供水。
                                                   --1小时
本次新旧管道连接接水节点1处需用13小时,操作阀门2小时故完成所有工作需要15小时。
现场负责:****      12345677788
现场用工:焊工4名,管工4名,配合工4名
五、停水时间安排
预计停水时间共计:15小时。
2016年7月15日下午20时——2016年 7月16日上午11时。(以相关部门批准为准)。
六、施工人员、机械设备的配置
 
 

 

项目经理:

 

 
 
文本框: 施工员: 文本框: 现场负责人:文本框: 现场质检员:

文本框: 安全员:文本框:     环境管理员:   唐 璇
 
 
 
 
 
 
 
 
文本框:     环境管理员:   唐 璇
为了保证改管项目的顺利实施,我公司特定相关人员做好后勤
保障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质量负责:***(对安装现场的每一道工序进行检验)
设备负责:***(对进场设备进行调试和维护)
后勤负责:***(后期保障工作)
现场用工:
焊工4人,管工4人,配合工4人
 
机械设备

 

序号
机械
型号
数量
1
交流电焊机
 
2台
2
直流电焊机
 
1台
3
挖土机
1m³
1台
4
潜水泵
4寸
2台
5
潜水泵
6寸
3台
6
发电机
75KW
1台
 
七.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施工安全管理是本改管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贯穿着施工的全过程,关系着项目施工的参加人员施工环境安全。因此必须针对不同的施工特点造成的安全危害,应从技术上采取必要的措施,消除隐患,保证施工安全。
1.严格遵守国家文明生产环境保护的法令和在合同规定的范围内活动。
2.开工前,针对工程的地理条件、周边环境等,向员工、分包商认真地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措施交底,使参加施工的全体人员知道在什么时候、什么作业条件下施工应采取哪些安全措施,并讲明其重要性和采取安全技术措施的必要性。
3.由于目前施工地段市政已经现场打围,我公司为了保证安全文明施工,将在护栏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4.严格要求所有进入施工现场的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挂工作牌、穿套鞋。
5.在施工地段指派专人清扫路上渣土,保证施工现场整洁。并在工程施工完毕后,对现场的材料、设备进行清理,保证工完场清。
6、雨季施工对现场的临时设备进行检查加固,并做好遮盖工作。对机械设备的配电箱,要加防雨措施,确保雨天用电安全。
7.为保障能在计划停水时间完成管道连接工作,泉鑫公司将加派一个施工班组轮流施工,避免疲劳施工影响工作进度及施工质量。
 
                            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20167月1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