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泥库出库斗提皮带更换施工技术及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9日
一、施工任务
1、水泥库出库斗提皮带更换
二.施工准备
1.现场施工准备
①联系甲方相关负责人落实备件是否到位,并检查其技术要求;
②联系甲方相关人员安排清理现场,以作施工现场准备; 
③联系甲方提供工程所需钢材、螺栓等加工类件;
④联系甲方相关人员进行设备断电、现场开关打闭锁
乙方绝对服从甲方及指导人员的技术要求。
2.施工人员及工器具准备
①施工人员配置 

 

序号
   
人数
 注
1
项目负责人
1
项目经理
2
施工队长
1
 
3
技 术 员
1
 
4
   
2
 
5
   
2
 
6
起 重 工
1
 
7
安全员
1
 
8
叉车司机
1
 
9
   
2
 
 
②工器具准备

 

序号
工器具名称
单 位
数 量
 注
1
1T倒链
2
提尾轮配重
2
切割锯
1
切断皮带
3
电动扳手
4
 
4
30T吊车
1
倒运皮带
5
1T倒链
1
 
6
安全带
2
 
7
3T叉车
1
倒运斗子
8
液压专用设备
1
 
9
气割
1
 
10
8T叉车
1
倒运皮带
11
常用钳工工具
1
紧固螺栓
12
钢丝绳索
若干
 
 
13
电焊机
1
 
14
尖嘴钳
5
 
三、设备检修施工过程和进度
           
1、          办理断电手续。
2、          规划场地,确保作业期间保证吊车、叉车、作业通道的顺畅及旧皮带、斗子的合理排放。
3、          工器具准备到位后,用2个1T倒链将尾轮提起。
4、          在机尾配重处开检修孔,宽度400mm,长为斗提机宽度。
5、          2层平台检修门处,打上夹板,固定皮带,抽完尾轮缠绕皮带时去掉。
6、          皮带机尾尾轮处,皮带斗子拆除;
7、          从检修孔进入机尾尾轮上方,用切割锯将缠绕在尾轮的皮带切断。
8、          1T倒链将已切割段的皮带短节抽出;
9、          拆卸尾轮;回装新尾轮。
10、     联系甲方人员,专人电动设备,拆卸斗子;方案为:每隔10个拆1个,直至拆卸完成。
11、     回装新皮带,采用以旧带新方式;方案为:入新皮带检修口位置为三层平台东侧,检修口规格:宽1000mm*高1400mm;旧皮带从机尾出,通过钢绳、滑子、叉车将旧皮带抽出。 
12、     皮带接头打卡子,按要求紧固螺栓,皮带接头灌胶在机头。
13、     回装斗子,第一圈从皮带头对称处开始,先把配重斗子全部安装安装,然后每隔10个装一个,一圈后;逢一个斗子安装一个,直至完成。
14、     紧固斗子螺栓,调整尾轮,试车运行,清理现场。
15、     运行1个台班,再次打紧斗子螺栓。
四、检修过程质量控制
1.施工过程的质量保证
①对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将首先确定一般、关键和特殊工序,并分别进行控制。在重要步骤要协同甲方相关负责人共同检测。
②一般工序的控制将执行相应的验收规范和评定标准。
③关键工序的控制以编制的施工方案进行专向控制,其质量标准确保达到企业内控制标准。
④特殊工序的控制,除按编制的施工方案进行控制外,还应对工序控制点进行控制,并进行参数的检控,作好记录。
2.施工工序的检验
施工工序的检验实行“三检制度”以操作者、班组自检、互检为主,专业负责人、专职质量检验员负责专检。
3.检验、测量设备的保证
公司用于工程检验、测量的设备及器具,在使用前将全部送专业检测机构鉴定,确认合格后方可使用,以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4.工程资料的保证
除满足合同规定的要求外,我方对施工检验和实验记录,工程质量评定,工程质量验收及工程竣工验收记录等将按照我公司规定的要求整理、编目。
5.无负荷试车的质量保证
设备试运转是对设备施工质量全面的检验和考核。为使该项工作顺利进行并得到可靠的质量保证,我方将根据图纸、说明书及有关规范的要求,从组织机构、试运转程序、安全措施、资料整理规范全过程的操作,确保一次试车成功。
五、现场安全施工方案
1.    施工负责人负责现场安全工作,确保现场作业的顺利进行;
2. 在施工过程中,安全员每天出工前必须召开班前安全会。要有针对性地对当天工作内容进行细致分析,将不安全因素消灭于萌芽状态,避免走形式主义。
3.提前落实设备断电情况,处理现场各种安全隐患;
4.提前清理好施工现场;
5.施工过程中各工种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各工种严禁无证作业;
6.各工种作业前严格检查工器具的安全可靠性;
7.吊装大型设备前检查吊装工具是否完好,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
7.叉车倒运设备时,要注意前后左右行人必要时要有专人看护进行;
8.在本次施工过程中,交叉作业比较多,要服从调配,做到令行禁止。禁止疲劳作业。
9.安装临时用电配电盘,杜绝用电安全隐患;
10.施工过程中严禁饮酒,佩带好劳动保护用品。
六.现场环保施工方案
1、清理现场时,避免扬尘;
2、施工过程中,检查维修设备用过的废弃物,如:破布、油棉丝、废机油、废洗油、废润滑脂、废铁屑、焊条头等分类回收做妥善处理;
3、旧件回收倒运至甲方指定地点。
 
 
 
                          陕西冀东水泥盾石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2016年 0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