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卸料平台专项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6日

 具体详见施工方案。
  安全技术措施:
  1、钢平台的搁支点与上部拉结点必须位于建筑物框架梁上,不得设置在脚手架等施工设施上,支撑系统不得与脚手架连接。
  2、钢平台搁支点的混凝土梁应预埋吊环,采用φ20圆钢吊环与框架梁预埋连接,以利平台多次周转使用。
  3、钢丝绳与平台的水平夹角宜45?-60?。
  4、吊运平台时应使用卡环,不得使吊钩直接钩挂平台吊环。
  5、钢平台安装时,钢丝绳应采用专用的挂钩挂牢,采取其他方式时卡头的卡子不得少于3个,建筑锐角利围系钢丝绳处应加衬软垫物,钢平台外口应略高于内口。
  6、钢平台左右两侧必须装置固定的防护栏杆和密目安全网。
  8、搭设脚手架时应预留钢平台位置;平台两侧脚手架的立杆应采用双立杆加固。
  9、本卸料平台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即整个卸料平台承受重量为1.0T,并在明显处挂限载标志,同时应有专人负责监督。
  10.卸料平台吊装,需要横梁支撑点电焊固定,接好钢丝绳,经过检验后才能松卸起重吊钩。
  11.卸料平台使用时,应有专人负责检查,发现钢丝绳有锈蚀损坏应及时调换,焊缝脱焊应及时修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