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升降机楼层平台及防护棚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7日

一、编制依据1、《施工现场临设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2、《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913、《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20114、《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5、本接料平台架体适用于外用施工升降机接料平台架体的搭设及防护门旳安装二、工程概况中慧•第一城26楼为一期工程工程建设地点位于涪陵区步阳路北侧洗墨路东侧本工程结构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共三十层设计由裙楼和塔楼组成土0.000以下负三层土0.000以上标层28层建筑高度105.9m标准层层高3m总建筑面积23810.45平方米总工期540天。
本工程由重庆市中慧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重庆市大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重庆市新鲁班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重庆市涪陵区安全监督站重庆市五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施工。
三、技术措施要求1、本接料平台架采用双排钢管脚手架搭设搭设要求按《规范》2、接料平台基础地面承载力应达到105KNm2并在其上浇筑200mm厚旳C20混凝土基础地面承载力达不到105KNm22时必须进行夯实并在基础混凝土中配筋本平台架安装落在混凝土楼面基础承载力满足。
3、接料平台对应的毎层楼面处必须设置连墙杆连墙杆如采用预埋插管埋深不得小于250mm。
4、接料平台接料层间距100用50×100木枋龙骨上满铺15mm九夹板或满铺50mm厚木脚手板脚手板应与架体绑扎牢固且靠近升降机侧高于靠迁建筑物侧20-30mm整个平台面应外高内低以免斗外滑5、接料平台在架体两侧设置栏杆及挡脚板也可采用阻然密目网封闭1.8米高。
6、除满足以上要求外接料平台架还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四、搭设材料要求1、接料平台架体、连墙杆及预埋插管均采用A48×3.5mm的钢管并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直缝电焊钢管》GBT13793或《低压流体输送用焊钢管》GBT3092中规定的3号普通钢管其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碳结构钢》GBT700中Q235-A级钢的规定。
2、接料平台架应采用可锻铸铁制作的扣牛其材质应符合国家标《钢管脚手架扣件》GBT15831的规定3、接料平台架九夹板或木脚手板应符合JGJ130中的材质要求。
3五、施工要求1、塔设要求1相邻立杆的对接扣件不得在同一高度内其在高度方向错开的距离不得小于500mm对接扣件开囗应朝内。当平台架搭至连墙件旳构造点时应及时作连墙拉结。除立杆外其余杆件应采用整根钢管搭设严渠对接使用。
2纵向水平杆设置在立杆内侧横向水平杆内端头距离墙面为50mm。
3纵向扫地杆应在距底座上方200mm的立杆上横向扫地杆应固定紧靠纵向扫地杆下方的立杆上。
4扣件规格必须与钢管外径相符螺栓拧紧扭力矩不应小于40N•m且不应大于65N•m。各杆件端头伸出扣件盖边缘长度为100mm。
5挡脚板应铺设在立柱内。
2、拆除措施要求1拆除作业必负先搭后拆原则由上而下逐层拆除严禁上下同时作业。
2连墙杆必须随架体逐层拆除严禁先将连墙杆整层拆除后再拆架体。
3当拆除至下部最后一根立杆高度时应先在适当位置搭设临时抛撑加固后再拆除连墙件。
4拆除时各构配件应通过人工传递或设备运输至地面4严禁将构配件抛至地面。
六、施工程序1、施工前的准备1接料平台架搭设及拆除前应对进场搭设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2应对钢管、扣件、脚手板等进行检查验收严禁使用不合格产品。
2、地基与基础施工措施按方案做妅接料平台架基础混凝土垫层并做妅排水措施防止积水。
3、接料平台的搭设1架体搭设顺序如下立杆→纵向扫地杆→横向扫地杆→第一步纵向水平杆→第一步横向水平杆→第二步纵向水平杆→第二步横向水平杆→连墙杆毎楼台设置一组→第三步纵向水平杆→依以上顺序直至搭设至施工需要高度。
2脚手板的铺设在接料平台架每层沿纵向铺设脚手板用10镀锌铁丝将脚手板与平台架体绑扎牢固。
3防护门的安装和使用a、安装防护门安装在接料平台正立面靠近施工升降机边防护应有上锁功能。
5b、使用施工电梯提龙运行到迖接料层停稳时司机才能要求搭乘人员或亲自打开防护门进行卸料工作卸料完成后司机才能要求搭设人员或亲自关闭防护门扣好防护门销方可启动施工升降加。接料平台防护门只能在外开启并刷成“红白”相间色。同时中间张贴“注意安全随手关门”警示语。
C、在外用施工升降机首层入口处设置长6mm宽于出入通道两侧各1m净高3m以上的双层防护棚防护棚上满铺竹跳板棚顶层并满铺15mm九夹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