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指导手册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20年04月15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6.10 M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20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6.10 M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20 点(VIP会员免费)
1.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组织机构,成立消防安全委员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对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各部门的负责人是本部门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本部门的消防安全工作负责。
1.1单位消防安全委员会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每月不少于一次,会议要有记录留档备查。
1.2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每年与各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留档备查。
1.3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职责;
(1)贯彻执行消防法律法规,保障单位消防安全符合规定,掌握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
(2)统筹安排各项活动中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批准实施年度消防工作计划。
(3)为消防安全管理提供必要的经费和组织保障。
(4)确定逐级消防安全责任,批准实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5)组织防火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6)根据消防法规的规定建立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义务消防队,并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和装备。
(7)针对本单位的实际,组织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实施演练。
1.4单位各部门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职责;
(1)组织实施本部门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计划。
(2)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3)按照规定实施消防安全巡查和定期检查,管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维护管辖范围的消防设施。
(4)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不能消除的,应采取相应措施并向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或消防安全管理人报告。
(5)发现火灾,及时报警,并组织人员疏散和初期火灾的扑救。
........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