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化管理手册点击此处下载本文件word格式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12日
4.6作业安全
4.6.1、总则
依据公司制定的安全作业管理制度,认真实施,确保作业过程中的安全,实现安全生产总目标。
4.6.2职责和控制要求
1、作业证
a.公司对动火作业,进入受限空间作业、临时用电作业、高处作业等危险性作业制定了管理制度,特别对动火作业实行动火证管理制度,并要求严格执行。
b.生产安全部负责对动火作业安全措施的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执行“三不动火”。
2、警示标志
a.车间根据制定的安全标识策划台帐,责任到人负责做好标识的悬挂、张贴和维护工作。
b.维修人员在检维修、施工、吊装等作业时,必须在现场设置警戒区域和警示标志及现场指挥人员。
c.车间负责在可能产生职业危害作业岗位的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志和警示说明,告知产生职业危害的种类、后果、预防及应急救治措施等内容。
3、直接作业环节
a.在进行动火作业、进入受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等直接作业环节时,必须对作业环境和过程进行风险分析,制定控制措施,配备、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具),配备监护人员,并办理相应作业证明后方可进行下一步作业。
b.生产安全部负责对作业现场的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
c.公司应对承包商施工作业现场加强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严格按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进行管理。
d.公司供应部门负责履行严格的危险化学品储存、出入库安全管理制度。
e.车间和销售部负责化学产品的运输、装卸安全管理环节,规范作业行为,减少和杜绝事故的发生。
4、供应商
公司供应部负责执行供应商管理制度,建立合格供方名单,并识别与采购有关的风险。
5、变更
公司建立变更管理制度,对人员、管理、工艺、技术、设施等永久性或暂时性的变化进行有计划的控制。变更的实施履行审批及验收程序,并对变更过程及变更所产生的风险进行分析和控制。
4.7产品安全与危害告知
4.7.1总则
结合公司实际生产情况,和产品的特性,采取有效的措施控制由产品带来的危险和危害。
4.7.2职责和控制要求
1、化学品档案
生产车间负责建立所生产的化学品档案。内容基本包括:
名称(包括别名、英文名等);
存放、生产、使用地点;数量;
危险性分类、危规号、包装类别、登记号;
安全技术说明书与安全标签(对非安全品要列出其理化、燃爆数据和危害)。
2、化学品分类
质检部按照《常用化学品的分类及标志》(GB13690—92)对产品进行分类,并将分类结果汇入化学品档案。
3、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
a.质检部协助生产车间按《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编写规定》(GB 16483—2000)和《化学品安全标签编写规定》(GB 15258—1999)的规定编制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
b.供应部在采购危险化学品时,应索取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不得采购无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的危险化学品。
4、化学事故应急咨询服务电话
公司设立24小时应急咨询服务固定电话并由专业人员值班。
电话:4579374 4572270
5、危险化学品登记
生产安全部负责按照《危险化学品登记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公司生产的危险化学品进行登记。
6、危害告知
生产车间采取岗前培训、利用班前会议、悬挂危险标识等方式对从业人员及相关方进行宣传,使其了解公司生产过程中的危险化学品的特性和预防及应急处理措施,降低或消除危害后果。
4.8职业危害
4.8.1总则
公司对能够产生职业危害的工种和岗位,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降低危害程度,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
4.8.2职责和控制要求
1、职业危害申报
办公室负责对法定职业病目录所列与公司相关的职业危害因素向有关部门进行申报。
2、作业场所管理
a.安全生产部负责建立、健全职业卫生规章制度。
b.技术部根据生产车间工艺,负责编制和提供生产车间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c.办公室负责制定职业危害预防计划和实施方案。
d.人事部负责建立、健全职业卫生档案。
3、劳动防护用品
a.生产车间根据不同岗位工种,编制劳保用品发放手册,并每月上报供应部门采购计划。
b.车间负责人负责指导岗位员工劳保用品的使用方法,并监督其佩戴和使用情况。
c.生产安全部负责协助车间监督检查劳保用品的佩戴情况。
d.公司应建立职业卫生防护措施及个体防护用品管理台帐,加强对劳动防护用品使用情况的检查监督,凡不按规定使用劳动防护用品者不得上岗作业。
e.车间所属各种防护用品应定点存放在安全、方便的地方,并有专人负责保管,定期校验和维护,每次校验后应记录。
f.供应部负责从合格供方购进所有劳动保护用品,并对其质量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