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节后复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5日

春节后复工安全注意事项:

1、施工队伍进场后,必须签定安全协议,返岗复工人员及新进场人员必须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并组织专项考试(合格者方可复岗作业),上岗前必须按工种和工程特点和现场存在的危险源识别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做好记录,未经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的作业人员或考试不合格的一律不得上岗及时清退出场。

2、交底合格人员应签订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同时入场作业人员应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

3、对现有用工情况进行一次梳理,凡招用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办理用工手续,明确所属单位,确立劳动关系,建立管理台账,保证所有施工入场人员身体健康,无妨碍本工种的疾病。

4、节后复工前应开展节后消防、临时用电、现场安全防护、临时设施、机械设备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做好相应的检查及维修保养记录。

5、所有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必须熟知本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制度。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并有责任制止他人违章作业;对管理人员的违章指挥,有权拒绝。

6、与本专业相关的特殊工种,如:电工、电气焊工,必须经过专门培训,并要求随身携带上岗证复印件,以备随时检查。

7、专(兼)职安全员须坚持每天做好安全记录,保证安全资料的连续、完整,以备检查。

8、专职安全员应做好现场的安全检查、监督及巡查工作,并做好相应的记录,特别是早、中、晚及上下班等高峰时间,车流量及人流量较大,并确保夜间警示装置的有效性。

9、施工班组在接受生产任务时,专(兼)职安全员必须组织班组全体作业人员学习、讲解安全技术措施,进行安全交底。

10、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必须正确佩带安全帽;按作业要求穿戴个人防护用品,着装整齐。严禁赤脚、穿拖鞋、高跟鞋进入现场,严禁酒后作业。

11、施工现场用火,必须找项目部相关管理人员,办理用火证,并派专人看火。严禁在禁止烟火的地方吸烟、动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