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电梯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10日

 

单位工程名称
交底时间
2011年       年     日
施工班组
电梯施工组
工种
操作工
 交底部位
电梯
 
交底内容:
1、严格遵守“建筑安装工人安全生产基本规定”,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法”有关条例。
2、所有进入电梯的人员,必须正确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帽带。
3、电梯操作人员,必须由专业培训并取得操作证的 人员,进行操作和维修。严禁无证上岗。
4、电梯笼内乘人或载物时,应使负荷均匀分布,不得偏重。超重(人员不得超过12人)重量不得800KG。
5、电梯及楼层安全防护门,必须及时关闭,确保安全后,方可离开。
6、未到楼层指定位置,不得随便停靠,严禁人员进出、上下。到达指定地点,吊笼未停稳妥,人员头、手及身子不得伸出笼外。
7、操作前安全检查:
(1)查阅上班运行记录。
(2)检查电器控制箱内的电源开关是否断开。
(3)检查手动系统是否正常。
(4)检查钢丝绳及接头情况的磨损。
(5)检查防坠速器齿轮与齿条的咬合情况。
(6)检查安全装置及各限位开关是否完好。
(7)检查各层门停靠栏杆是否完好。
(8)检查各运动部分加注润滑油情况。
(9)检查吊笼及重运动方向上有无阻碍的物体。
(10)发现电梯运行不正常或存在隐患,应禁止开机。立即告知班组责任人或项目部,并做好记录。
8、操作中安全注意事项:
(1)    接机后每班第一次运行,需将吊笼装好额定荷载并提升到离地面约1米的高度外,停机检查吊笼是否有自动下滑现象。发现情况立即找专业机修人员验修调整到位。
(2)    司机开机时应思想集中,随时注意各类信号,遇事或危险时停车。
(3)    严禁吊笼超载工作,应指挥上物料人员吊笼均匀分布。
(4)    电梯升时停靠,司机不得离开吊笼,若需要离开则将吊笼降至地面。切断电源,锁好控制箱,关好基础防护围栏门后方可离开。
(5)    司机在大雾、雷暴雨、温度低、视野信号看不清,不得开机。
(6)    交底内容:当风力超过6级或风速达20米/秒,严禁开机。 
(7)    司机在当班结束后,应将吊笼听在地面,并做好清洁打扫和当班记录,然后段电源,锁好控制电柜,关好基础防护安全门。
(8)    司机应定期或经常检查升降机各手动部位和各连接点,有无松动,发现情况立即停开,各告相关部门。
(9)    司机不得擅自拆除或调整安全防护装置,严禁带病作业。 
9、施工升降机“十不开”。
(1)吊笼超载不开。
(2)安全装置失灵不开。
(3)货物体积庞大,影响吊笼门不开。
(4)货物堆放不稳妥不开。
(5)货物超长有外出不开。
(6)检修人员在吊笼顶部不开。
(7)吊笼门和围栏门联锁失灵,吊笼门关闭不好开。
(8)吊笼运行忽快忽慢不开。
(9)乘员将手、头、脚等伸出笼外不开。
(10)司机带病不开。
以上请各电梯司机认真对照执行,以确保施工升降机的安全运行。
因违反交底和操工规范而引起事故,均由班组负责,并接受项目部相应责任处罚。
 
 
交底人签名
 
 
 
被交底人签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