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堂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6月18日
工程名称
山东唐骏欧铃专用车扩建项目总装车间
分部工程
其他工程
分项工程(工种)名称:食堂安全技术交底
交底内容:
1、食堂工作人员上岗前要进行健康查体,对查体不合格者严禁上岗,严防传染疾病的发生与蔓延。按规定每半年对食堂工作人员查体一次,并定期进行卫生知识培训。
2、食堂工作人员要持有卫生防疫部门签发的健康证明。
3、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时必须穿整洁干净的工作服,戴口罩、发帽,坚持每日清洗、消毒一次。个人卫生作到"四勤"。严禁在操作间内洗衣、物。
4、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干净、无杂物、室内地面清洁、无油垢、无异味,垃圾桶盖要盖严及时清运。
5、防蝇、防尘、防鼠设施齐全,室内无蝇、无鼠迹、无蟑螂。
6、各种工具、容器、机械定位存放,用毕及时洗刷干净,达到物见本色;各种防尘布洁净并有正反标记。
7、各种食品用具要生熟分开,设有明显标记。菜墩、砧板用毕洗刷干净,立式存放,要求各面洁净,物见本色。
8、不采购、不加工腐败、变质、霉变、虫蛀、搀杂使假、标识不全及过期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及其它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生。
9、必须采购、使用符合中国卫生标准的食品添加剂。
10、库房食品存放分类上架,隔墙离地,防鼠防潮,不混放。冷藏食品放置方法正确、卫生。严禁存放有毒物品和杂物。
11、对进出食堂人员要进行严格的控制和检查,严禁送货人员、陌生人员、亲朋戚友、已辞退人员和其他人员随意进出加工间和配餐间,防止意外投毒事故的发生。
12、不到开饭时间,不得提前打开餐厅大门。在开饭时间里,要把食堂后面的进出门口锁好或加强值班,防止空门无人。
13、服务时间里,管理人员要在窗口巡逻值班,及时处理食堂各类突发的事件,特别要注意控制局面和员工的情绪,避免冲突进一步激化和扩大。遇到各类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上一级主管领导进行及时处理。
14、加强对食堂人员正确的操作、规范使用水、电、气和机械等设备设施的检查,杜绝各类违章现象,如严禁直接用水冲电开关等电气设备,严禁违章使用煤气,严禁非专业无证人员私自拆装各类电器设备,严禁在机器出故障时把身体部位深入到机器内部,严禁在食堂内抽烟等。
15、 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时常检查通道使其保持畅通,一切易燃液体应放置于远离火种及阴凉的地方。防止电器漏电或使用不当,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明确知道灭火器或其它灭火用具的位置,当发生火灾或其他紧急事故时,应保持镇定,在确定了地点的同时,应立即打电话通知部门负责人,同时向相关领导报告。并将灭火器材拿到着火部位进行灭火。灭火时注意要先将电源切断,采取一切可能采取的措施扑灭或控制灾情。
 
交底人:
 
 
      
 接底人:
 
 
            
安全员:
 
 
 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