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缆桥架盖板安装现场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4日

    为确保**水电站清理循环水池淤泥工作安全顺利完成,并结合施工场地实际情况,针对在施工过程中可能存的不安全隐患,特对本厂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如下安全技术及现场安全交底。
1. **安生部负责:
1.1负责为施工单位指定施工电源点。
1.2负责协助施工单位办理本项目工作许可手续(工作票)。
1.3对本项目安全、质量、进度进行监督。
1.4 负责指定施工地点和作业范围。
2.***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的安全技术责任:
2.1作业时应特别注意高处人员和工器具坠落,照明必须充足。
2.2作业过程中须切实落实好机械作业、起重作业、电焊(气割)作业、电工作业等的安全、组织、技术措施,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并配备齐备的劳动防护用品。
2.3 对所有作业范围内的安全、质量、工期负全责。
2.4进入**电站厂房内必须戴好安全帽,在高于1.5米以上的地方进行作业时,必须拴好安全绳(带),防止高空坠落。
2.5作业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行业有关规程、规范及执行国电陕西水电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2.6施工现场作业范围内,必须做好安全临时围栏,悬挂警示牌。
2.7施工作业仅限作业范围内施工,严禁操作、误动、误碰与工作地点邻近的设备和装置。
2.8  使用气割、电焊前必须按要求配备灭火器。作业点只能存放两个氧气瓶和两个乙炔瓶,使用中垂直放置,固定牢固,氧、乙炔瓶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8米。施工人员离开时必须关闭气源,切断电源、灭尽火星。
2.9割焊时必须注意焊渣掉落烧伤地面作业人员和设备,做好防范措施
2.10严禁酒后作业、疲劳作业。
2.11使用各种电动工器具、梯子等安全用具必须经检验合格,且在有效期内
2.12使用临时电源,必须由电气专业人员进行搭接,并经过漏电开关,使用电缆必须是合格产品,严禁使用已损坏的电缆。
2.13搭建脚手架应由有登高作业证的人员搭设,使用钢管及配件必须是合格品。
2.14使用电焊机、切割机、砂轮机等电动工具必须检查试验确保安全,电源必需经过漏电开关,外壳必须有良好接地。
2.15起重作业的人员,必须通过国家规定的安全培训和技术培训合格,并具备资质证的人员进行操作和指挥。
2.16严格遵守起重作业“十不吊”规定。绳索、吊具必须检验合格方可使用。
2.17施工负责人必须每次上班前和下班后总结当日的安全生产情况,布置当日安全生产工作注意事项;随时到现场检查安全、质量、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2.18施工作业方必须接受电站的安全监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整改。电站人员若发现作业人员有违章行为,有权制止,提出经济考核,并终止作业。
2.19作业现场必须文明施工,不得乱丢垃圾,工器具整齐,材料不得乱堆乱放,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
2.20作业现场禁止吸烟。
3其他 :如向甲方借用工器具或材料必须验明无质量问题,并签字确认。借用期间造成的安全及质量问题由借用方自行负责。
双方人员签字栏

***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签字栏
安全负责人:
工作组成员:

**电站安生部 签字栏

5.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

                         ***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4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