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防洪水池淤泥清理工程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4日

42职责:

4、2、1、项目经理:负责对工程的领导、指挥、协调、决策等重大事宜,对工程进度、成本、质量、安全和创优及现场文明施工等负全部责任。
4、2、2、技术员:负责编制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并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动态管理,完善施工方案,对施工工序进行技术交底,组织技术培训,办理工程变更,及时收集整理工程技术档案,组织材料检验、试验、施工试验和施工测量,检查监督工序质量,调整工序设计,并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一切技术问题
4、2、3、安全员:负责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文明施工、工序质量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4、2、4、施工员:负责组织施工组织设计实施,制定生产计划,组织实施现场各阶段的平面布置,安全文明施工及劳动组织安排,工程质量等施工过程各种施工因素管理。
五、施工工期:
本工程计划于2014年       日开工,于 2014      日竣工,合计施工    天。
六、安全措施:
1、危险源辨识及控制措施
序号
作业活动
       
可能导致的事故
现有控制措施
1
交叉作业
交叉作业时坠物
伤人
必须上、下交叉工作时,要注意协调,采取好防护措施
2
清理
清理作业时,协调不好
造成伤人毁物;
注意协调,统一号令
2、交叉作业安全措施
2、1、防护用品要穿戴整齐,裤脚要扎住,戴好安全帽,不准穿光滑的硬底鞋。要有足够强度的安全带,并应将绳子牢系在坚固的建筑结构件上或金属结构架上,不准系在活动物件上。
2、2、作业前,施工负责人应对全体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教育。
2、3、高空作业所用的工具、零件、材料等必须装入工具袋。上下时手中不得拿物件,并必须从指定的路线上下,不得在高空投掷材料或工具等物,不得将易滚易滑的工具、材料堆放在脚手架上,不准打闹。工作完毕应及时将工具、零星材料、零部件等一切易坠落物件清理干净,以防落下伤人,上下大型零件时,应采用可靠的起吊机具。
2、4、严禁上下同时垂直作业。若特殊情况必须垂直作业, 应经有关领导批准,并在上下两层间设专用的防护棚或者其他隔离设施。
2、5、严禁坐在高空无遮栏处休息。防止坠落。
2、6、使用梯子时,必须先检查梯子是否坚固,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立梯坡度以 60度为宜。梯底宽度不低于50 公分,并应有防滑装置。梯顶无搭勾,梯脚不能稳固时,须有人扶梯,人字梯拉绳必须牢固。 
3、池内作业保护措施
3、1、施工前,施工人员必须经过健康检查,没有心脏、气管、皮肤敏感等疾病。
3、2、必须佩戴防毒面罩、口罩、手套等安全防护用品,做好车辆应急的安全措施。
3、3、施工过程进行有效监护。
3、4、施工人员应协调好工作,密切配合,相互关心,注意施工安全,服从统一指挥。
3、5、凡在池内进行工作的人员,应根据具体工作性质,事先学习必须注意的事项。
4、淤泥清理安全措施:
4、1、清理人员必须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工作热情高,具有相应的力量和技巧。
4、2、施工人员必须接受安全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具有相应资格;
4、3、清理时注意自身安全。
4、4、需多人配合清理时,要协调一致,并先出具搬运方案,并协调沟通有效。
4、5、清理时,要有计划、方法,不得蛮干,要注意技巧和安全。
4、6、特殊地点清理时,应先通知甲方及项目部有关人员,在有效监督下进行。
4、7、超过3m高度传递、清理时,采用绳索系牢人工拉拽方式。
71各专业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及措施施工,做到一步骤一措施,各班组成员严格按照措施要求,抓好质量监督和工期控制。
72各班组严格按照计划进度安排施工不得无故拖延,不得随意增加计划外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现的计划外项目要及时报批,及时落实。
73质量控制与验收:重点项目由项目负责人负责质量、工期控制、安全管理并组织验收;一般项目由各班组负责质量、工期控制、安全管理并负责组织验收。
74施工项目验收标准,严格执行兖矿集团发〔2010〕3号文,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印发《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工业设备、管道清理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对施工项目进行验收。
75验收合格:项目完成且质量合格、技术记录和有关资料齐全、有关设备异动报告和书面检修交底报告已交给车间,现场清理完毕、安全设施恢复运行。
 
 
序号
类别
重要环境因素
环境影响
处理现状及排向
负责人
1
废水
冲洗水的排放
污染水体
集中处理
张成德
2
淤泥
淤泥
污染环境
集中堆放、外运至指定地点
张成德
3
紧急事故
潜在污染
污染周边环境
预防措施、综合措施
张成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