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路机施工安全技术交底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5日

为加强现场安全施工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现将压路机作业安全注意事项交底如下:
        一、 作业前准备
        1、检查各工作机构及各紧固部件是否完好;         
        2、启动发动机经试运转确认正常,且制动、转向等工作机构性能完好,压路机方可进行作业;
        3、轮胎压路机需将轮胎气压调整到规定的作业压力范围,全机各个轮胎气压应一致;
        4、用增加或减少配重的方法,将压路机的作业线压力调整到规定数值;
        5、对松软的路基及傍山地段的初压,作业前必须勘察施工现场,确认安全后压路机方可驶入作业。
        二、作业中的要求
        1、操作人员应始终注意压路机,并遵照施工人员规定的压实工艺进行碾压。
        2、作业时间应注意各仪表读数,发现异常,必须查明原因并及时排除。严禁带病作业。
        3、作业时应将振动压路机的振幅及频率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4、振动压路机在改变行驶方向、减速或停驶前应先停止振动。
        5、多台压路机联合作业时,应保持规定的队形及间隔距离,并建立相应的联络信号。
        6、必须在规定的碾压段外转向,应平稳的改变运行方向,不允许压路机在惯性滚动的状态下变换方向。
        7、必须遵照规定的碾压速度进行碾压作业,在碾压过程中,不得随意变更碾压速度及方向,不得中途停机。
        8、三轮压路机在正常情况下禁止使用差速锁止装置,特别在转弯时严禁使用。
        9、压路机在坡道上行驶禁止换档,禁止脱档滑行。
        10、严禁用牵引法拖动压路机,不容许用压路机牵引其它机具。
        11、不容许压路机长距离自行转移。
        三、作业后要求
        1、作业后,压路机应停放在安全、平坦、坚实的场地。
        2、每班作业后,应清洗全机污物。沥青面作业后,应用煤油擦洗碾压轮表面。
        3按规定进行例保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