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静力压桩机操作规程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9日

交底内容:
1、压桩机安装地点应按施工要求进行先期处理,应场地平整,地面应达到35kpa的平均地基承载力。
2、安装时应控制好两个纵向行走机构的安装间距,使地盘平台能正确对位。
3、各液压管路连接时,不得将管路强行弯曲,安装过程中,应防止液压油过多的流损。
4、安装完毕后,应对整机进行运转,对吊桩用的起重机,应进行满载试吊。
5、作业前检查并确认各传动机构、齿轮箱、防护罩等良好,咯不见连接牢靠,并确认起重机的起升、便服机构正常,吊具、钢丝绳、制动器等良好。电缆表面无损伤,保护接地电阻符合规定,电源电压正常,旋转方向正确。
6、压桩作业时,应有统一指挥,压桩人员和吊桩人员应密切配合、相互联系。
7、当压桩机的电动机尚未正常运行前,不得进行压桩。
8、起重机吊桩进入夹持机构进行接桩或插桩作业中,应确认再压桩开始前吊钩应安全脱离状体。
9、接桩时,上一节应提升350—400mm,此时,不得松开夹持板。
10、压桩时,应按桩机技术性能表作业,不得超载运行,操作是动作不应过猛,避免冲击。
11、顶升压桩机时,4个顶升缸应两个一组交替动作,每次行程不得超过100mm。当单个顶升缸动作时,行程不得超过50mm。
12、压桩时,非工作人员离机10m意外,起重机的起重臂下严禁站人。
13、压桩过程中,应啊、保持桩的垂直度,如遇到地下障碍物清楚后,重新插桩。
14、压桩机行走时,长、短船与水平坡度不得超过5度。纵向行走时,不得单项操作一个手柄,应两个手柄一起动作。
15、压桩机的顶升过程中,船形轨道不应压在已入土的单一桩顶上。
16、作业完毕后,应将短船运行至中间位置,停放在平整地面上,其余液压缸应全部回程缩进,起重机吊钩应升至最上部,并应使各部制动生效,最后应将外露活塞杆擦干净。
17、作业后,应将控制器放在零位,并依次切断各部电源,锁闭门窗,冬季应放尽各部积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