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锤(静)桩机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2日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全面健全和落实工程施工安全责任制,切实有效做好“安全第一”和“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
所有参加现场施工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技术操作培训,合格后方可进入现场进行施工,特殊工种必须持有操作上岗证,严禁无证上岗操作。
一. 操作前的检查和启动
1. 桩机安装前必须详细检查各零部件的器具质量。
2. 锤(静)桩前应对邻近施工区域范围内的原有建筑物、地下管线等进行检查,对有影响工程施工的应采取有效的加固防护措施或隔离措施,施工时应加强观测,以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3. 桩机行走施工道路必须平整、坚实,必要时宜铺设塘渣,场地四周应挖排水沟以利排水,为确保桩机移动安全。
4. 机械设备经过停机使用1~3个月后,重新投入施工现场施工应更换润滑油和燃料以防加剧设备的不正常磨损。
二. 操作中施工安全
1. 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并扣好帽扣。
2. 桩机操作中使用电缆线应有专人负责收放,如遇停电应将各控制器放置零位并切断电源。
3. 桩机操作机械司机在锤(静)桩操作时必须要集中精力,服从指挥人员信号,并且经常注意桩机运转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机检查处理,以防止桩机倾斜的发生。
4. 在锤桩时桩头垫料严禁用手拨正,不得在桩锤未打到桩顶就起锤或过早刹车,以免损坏桩机设备。
5. 在夜间施工必须配备足够的场地照明设备。雷雨天、台风、大雾天气等必须停止锤桩操作。
三. 操作施工安全
1. 未确保桩机设备安全使用,非值班专业操作工(电工)不准操作桩机设备(电器装置)。
2. 凡露天操作的桩机机械设备,制动器应遮盖完好,电动机开关,电器设备等,要加强遮盖和防潮。
3. 对桩机送桩杆拔处后留下的桩孔,应及时回填和加盖处理,杜绝场地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