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推土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交底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1)按规定项目、标准检查车辆各部技术状况处于完好状态。重点检查各部机件有无脱落、松动或变形。
(2)行车前应检查行驶证、驾驶证等行车所必须的各种证件等,不准无证驾车。
行驶
(3)起步前观察四周是否有人靠立,履带上是否有物品,确认安全后应低速、平稳起步。
(4)发动机发动后,禁止用手触动钢丝绳,滑轮和绞盘。推土机运转时不准任何人传递物件。
(5)推土机推土前,应了解现场地下电缆、管道等设施情况,前方有障碍物或坑穴时,应妥善处理。应选择适宜的铲推路线,清理作业现场,应能保证车辆无下陷、倾覆等危险。
(6)在向高坡(或坑,沟)推土接近边缘时,大铲不得轻易提升,应在挂上倒车档后提铲倒车。
(7)推土机上坡不得超过25`,下坡不得超过35`。在横向坡路上作业,坡度不得大于10`。不得在陡坡上进行转弯,禁止驶向坡的边缘。下坡行驶不准空档滑行。
(8)牵引铲运动、羊足碾等机械时,禁止任何人员坐在拖把或机架上。
(9)用推土机清除高于机体的建筑物,树木、电柱等,应有安全防护措施,并要选择有利的进退路线后方可作业。
(10)过铁道口要注意观察和瞭望,不许和火车抢道。
(11)夜间作业时,现场应有良好的照明。
(12)推土机在作业时,严禁人员上下。工作完毕后,必须将推土机摘档熄火,刀片应放落地面。
收车后保养:
(13)检修车辆时,应将车辆停放于平坦处,使大铲着地。大铲悬空时,严禁探身在大铲下进行检修。如必须大铲悬空检修,应使用支撑物支撑牢靠。在推土机进行保养、检修或加油时,必须停止发动。
(14)清洁全车,紧固螺丝,检查补充燃油、润滑池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