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篮施工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11日

 

施工单位: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号:

工程名称

花样年美年广场二期幕墙工程

作业项目

吊篮作业

工程部位


作业人数


作业班组

工种:            班长:

作业日期

    -- 

吊篮安全技术交底内容:

1、操作者必须掌握安全操作规范及设备使用说明书的内容和要求,经培训考试后方可操作设备。

2、吊篮应有专有工作平台,至少有两个人互相配合方可操作运行,工作人员必须系安全带,安全帽。

3、正常施工时,吊篮的限载重量不得大于额定载有的80%且载物应均匀,防止倾斜。

4、高血压,心脏病,恐高症等身体健康不适者及酒后严禁上吊篮工作。

5、吊篮使用应按照有关高空作业规定,有雷雨,下血结冻天气及五级以上风等恶劣气候条件下严禁使用。

6、吊篮应设立独立的安全保护绳索并配备专用的安全锁,工作人员的安全带与之可靠连接。

7、使用吊篮电源开关箱电源的其他电动工具额定电压不得超过220V,总功率不得超过3KW,并有接零保护。

8、不准擅自开动他人设备。

9、运行前必须检查配电箱,导线,提升机,电机制动装置,安全锁是否安全可靠,检查悬挂机构,工作平台,限位保险,安全保护装置等是否动作灵敏,安全可靠,检查完毕后方可送电进行运行。

10.升降吊篮必须使用操纵开关操作控制。

11、试机运行从地面上一米后运行下降,操纵安全锁能可靠锁紧保险钢丝绳方能投入使用。

12、工作人员必须在地面进出吊篮,严禁攀登窗户进出或攀登栏杆等。

13、工作人员不得穿硬底鞋及其他易滑的鞋子,吊篮内严禁使用梯,櫈,搁板等登高工具。

14、升降吊篮时注意周围环境,面朝工作墙面站立,严禁左顾右盼,注意上下障碍物,以免碰撞吊篮发生事故。

15、吊篮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下滑,安全锁锁住钢丝绳时应立即停机,待排除故障后方可使用。

16、吊篮升降过程中及停止时,工作平台应保持与悬挂机构牌垂直状态,严禁斜拉受力。

17、吊篮在高空停止时方可作业,施工作业时必须将吊篮工作平台与施工主体进项可靠连接,固定点不少于两点,并操纵安全锁锁住安全钢丝绳,避免作业时工作平台发生摇晃,发生意外事故。

18、工作人员严禁攀登栏杆,提升机等,必须在工作平台内进行作业。

19、使用水电焊时,注意避免水电焊火花烧伤钢丝绳,严禁将裸露带电的焊把线、电源线接触吊篮,以免发生触电及熔化钢丝绳发生伤亡事故。

20、吊篮使用结束后关闭总电源,将平台固定牢靠,手动操纵安全锁,将钢丝绳锁紧。

21、工作人员违章作业,主管人员有权令其停止操作,根据操作者违章情节,对违章操作者进行恰当处理,情节严重者,后果自负,并追究法律责任。

22、严格执行国家及地方颂发的有关施工中安全技术,现场操作安全施工规定,劳动保护及安全用电消防等                规范。

交底人(签名):

接受交底人:

签字交底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