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竹脚手架斜道搭设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5日

工程名称

施工单位

贵州卓越建设(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

分项工程名称


交底部门


交底人


交底日期

年   月   日

接受交底班组或员工签名:


交底内容:

(1)对于3步以上的竹脚手架.应搭设斜道与休息平台。3步以下多搭设一子形斜道; 3步以上可搭设之字形斜道,休息平台多设置在转弯处.

    (2)人行斜道一般与脚手架同宽(但不得小于1m),其坡度宜为l : 3。运料斜道宽度不得小于1.5m.坡度以l:6为宜。转弯平台宽度不得小于1.5m,面积不得小于6㎡.

    (3)斜道两侧及拐弯平台的外侧.均应设lm高的防护栏杆和立网防护。

    (4)斜道的搭设方法与脚手架相同,但为了斜道的稳固.在斟道两侧外围和端部应设剪刀撑。对于附在脚手架外侧的斜道(即利用脚手架外俩外立杆作为斜道的内立杆时)应加强脚手架连墙杆的设置。对于独立的斜道应加密连墙杆。

    (5)斜横杆的同距应不大于300mm,靠边妁斜横杆应与立杆绑扎牢固,中间的斜槽杆与小横杆绑扎。

    (6)斜道脚手板顺铺时,可直接铺在小横杆上,小横杆绑扎在斜横杆上,间距不大于lm。脚手板接头处应设双根小横杆,搭接长度不小于400mm。

    (7)脚手板横铺时.可平铺在斜横杆上,斜横杆绑扎在小横轩上,斜横杆水平距离应小于200mm。    -

  (8)斜道脚手板每隔300处应设置一道防滑条。不上人屋面的竹架应设一道斜道上屋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