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长螺旋桩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5日

工程名称:长沙市明德中学老校区教学楼成德楼

安全技术交底内容:

1、钢筋笼加工过程中,不得出现随意抛掷钢筋现象,制作完成的节段钢筋笼滚动前检查滚动方向上是否有人,防止人员被砸伤。氧气瓶与乙炔瓶在室外的安全距离为5m。

2、钻孔过程中,非相关人员距离钻机不得太近,防止机械伤人。

3、钢筋笼安装过程中必须注意:焊接或者机械连接完毕,必须检查脚是否缩回,防止钢筋笼下放时将脚扭伤甚至将人带入孔中的事故发生。

4、导管安装注意:导管对接必须注意手的位置,防止手被导管夹伤。

5、砼浇注过程中,砼搅拌运输车倒车时,指挥员必须站在司机能够看到的固定位置,防止指挥员走动过程中栽倒而发生机械伤人事故。轮胎下必须垫有枕木。倒车过程中,车后不得有人。同时,吊车提升拆除导管过程中,各现场人员必须注意吊钩位置,以免将头砸伤。

6、现场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电焊工工作时必须佩戴眼镜。

7、泥浆池周围必须设有防护设施。成孔后,暂时不进行下道工序的孔必须设有安全防护设施,并有人看守。

8、导管安装及砼浇注前,井口必须设有导管卡,搭设工作平台(留出导管位置),并且要求能保证人员的安全。

9、配电箱以及其它供电设备不得置于水中或者泥浆中,电线接头要牢固,并且要绝缘,输电线路必须设有漏电开关。

10、挖掘机及吊车工作时,必须有专人指挥,并且在其工作范围内不得站人。

11、矿料运输车进出场必须打开转向灯,入场后倒车必须设设专人指挥。

12、吊车及钻机工作之前必须进行机械安全检查。

13、施工作业平台必须规整平顺,杂物必须清除干净,防止拆除导管时将工作人员绊倒造成事故。

14、现场卸料(主要指钢筋和钢板、钢管)前,必须检查卸料方向是否有人,以避免将人员砸伤。

 

 

 

项目部交底人签字:             接受交底操作人员签字:

 

二○一一年三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