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加工安装过程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1日

1、焊工必须穿戴防护衣服。电弧焊焊工要戴防护面罩。

2、电气焊的弧火花点必须与氧气瓶、电石桶、乙炔瓶、木料、油类等危险物品的距离不少于10m,与易爆物品的距离不少于20m。乙炔瓶、氧气瓶均应设有安全回火防止器,橡胶管连接处须用扎头固定。氧气瓶严防沾染油脂,有油脂衣服、手套等。

3、在雷雨时必须停止露天操作,预防雷击钢筋伤人。

4、切割机使用前,须检查机械运转是否正常,有否二级漏电保护;切割机后方不准堆放易燃物品。

5、切断小于30cm的短钢筋,应用钳子夹牢,禁止用手把扶,并在外侧设置防护箱笼罩或朝向无人区。钢筋断料、配料、弯料等工作应在地面进行,不准在高空操作。

6.绑扎墙身钢筋时,不准站在钢箍上或水平筋上绑扎。

7.高空作业时,不得将钢筋集中堆在模板和脚手板上,也不要把工具、钢箍、短钢筋随意放在脚手板上,以免滑下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