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旋喷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一、针对性危险源分析:
  1、输浆管爆裂;
2、灌注桩孔-8.000~-4.500m虚孔回填;
3、锚杆机电缆脱皮、露芯;
4、锚杆机移动倾倒;
5、桩机机浆泵转动部位未设保护装置隔离。
    二、危险源对措施和操作规程要点:
1.进入现场的所有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
2.设备进场后应,对其进行了调试,检验,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桩机水平,导向架和钻杆应与地面垂直,倾斜率小于1%.对不符和垂直度要求的钻杆进行调整,直到钻杆的垂直度达到要求.为了保证桩位准确,必须使用定位卡,桩位对中误差不大于5cm;
3.泥浆泵应有专人看管,对泥浆质量和浆面高度应随时测量和调整,保证浓度合适,钻杆要下钻2米进行加固。
4.设备的电闸采取防雨,防潮的措施,安装接地保护装置,且防漏电,触电.对现场电缆接头加强检查以防漏电,并架设安全警示牌警示。
5.桩机施工时应随时观察桩机运转情况,当发生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停机检查,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施工。
6.夜间施工:对水池,电箱等应设明显的标识,工作场地应有充足的照明,并派专门人员进行巡查,防止漏水,漏电及机械伤害事故的发生。
7. 高压旋喷桩等在进行作业时,严格按照机械技术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做到管理人员不违章指挥,作业人员不违章操作。
8. 施工用电实行"三相五线制"和一机一闸一漏一箱的制度,并符合有关施工用电的规章制度。
9. 对所有用于提升的挂钩、挂环、钢丝绳等必须进行定期检查,如有损坏或使用不当之处应立即更换。
10. 施工时,对高压泥浆泵要全面检查和清洗干净,防止泵体的残渣和铁屑存在;各密封圈应完整无泄漏,安全阀中的安全销要进行试压检验,确保能在额定最高压力时断销卸压;压力表应定期检查,保证正常使用,一旦发生故障,要停泵停机排除故障允许起重量的80%。
12. 高压胶管不能超过压力范围使用,使用时屈弯应不小于规定的弯曲半径,防止高压管爆裂伤人。
13. 高压喷射旋喷注浆是在高压下进行,高压射流的破坏力较强,浆液应过滤,使颗粒不大于喷嘴直径;高压泵必须有安全装置,当超过允许泵压后,应能自动停止工作;因故需较长时间中断旋喷时,应及时地用清水冲洗输送浆液系统,以防硬化剂沉淀管路内。
14. 钻机作业中,电缆应有专人负责收放;如遇停电,应将各控制器放置零位,切断电源;如遇卡钻,应立即切断电源,停止下钻,未查明原因前,不得强行启动;严禁用手清除钻杆上的泥土,发现紧固螺栓松动时,应立即停机重新紧固后方可继续作业。
15. 作业后,应先清除钻杆上的泥土,再将钻头下降接触地面,各部制动住,操纵杆放到空档位置,切断电源,锁好电箱,清理打扫完现场,方可离开。
三、应急措施:
1、如发生安全事故马上通知上级领导,启动经理部生产安全应急预案。
2、如有人受伤,立即拨打120或者送往平潭县医院。
3、掉入水池中应立即施救;若有触电事故放生,应立即切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