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线开挖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0日

承包单位: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合同号:          
监理单位:贵州正业监理工程有限公司              编  号:          
分项工程 管道工程 施工内容 地下管线人工开挖
交底部门  施工时间
交底人签名  交底时间
接受交底人员签名:

 

 

 

交底内容:
1、各施工处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施工部主管为第一安全责任人,兼职安全员为现场安全责任人,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巡查,在有违规作业时有权先行制止,并及时与施工现场负责人取得联系,落实纠正措施,教育违规责任人。
2、经常性进行安全宣传和教育,使每位施工人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并定期进行安全总结。
3、认真学习各自岗位职责,了解施工过程中容易引起危险的隐患,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做到心中有准备。
4、半封闭施工现场与道路交叉口的两端要设置明显的安全标志、警示标志,标志牌要统一规范,警示标志必须具有反光功能,各处要派专人巡查,如有倒地、损坏、遗失等须及时重新固定、修复、补充。
5、现场作业人员须听从现场施工技术人员的管理,并接受安全员的监督,对违规作业有权拒绝,但不得无理取闹。
6、作业前要对施工现场的环境有充分的了解,防止碰断埋地的地下管线,引起不必要的事故。如有需要的迁移的要及时报告,由相关部门迁移才能施工。禁止野蛮施工,征地、赔偿等手续未完成前不得随便作业,以免引起纠纷。
7、特种设备的操作人员需持有效操作证才能操作,每台设备都要设专人操作,并记录备案,如有特殊情况需换另一名操作手时必须经过兼职安全员的同意才允许上机操作。
8、设备作业时,时刻注意观察四周环境,防止设备倾翻或伤人,尤其是多台设备交叉作业时,更得提高注意力,在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下进行作业,并做好各台设备之间的配合。
9、现场技术管理人员或安全管理人员应在安全距离内对设备和施工人员进行指挥、调度。
10、设备故障需要维修时,要尽量停靠在不影响施工的位置,并在边上显眼位置竖起“正在修理”的标志,因修理引起的受污染地面要清理干净。
11、施工作业人员要做好防灰尘准备,施工处要统一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及时发放到现场施工人员手中。
12、人工开挖作业面离边距过高时,要对施工人员进行提醒。边沟处理要按设计要求,要能满足雨水排泄的功能,作业过程中遇有边沟被堵时要及时清理,保持通畅,如有必要时,还须埋设管涵通水。
13、经常性检查施工机具的照明灯具完好性,以保证夜间施工时有足够的照明,必要时应另外设置照明设施,必须保证夜间施工现场有足够的亮度。
14、夜间施工要防止噪音扰民,要保证离民居的距离,否则需要改变施工时间。
15、设备如有不方便回驻地停放处时,应先跟施工负责人汇报情况,说明原因,并安排派人职守。

 


补充作业指导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