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条石(料石)墙体砌体工程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6日
工程名称

 

施工单位
 
建设单位
 
分项工程名称
 
作业部位
 
交底部门
 
交底人
 
施工期限
      日 至        
接受交底班组或员工签名:
 
交底内容:
(1)操作人员应佩藏安全帽和帆布手套。搬运水泥和操作搅拌机的工人应佩戴防护面具。
    (2)墙身砌体高度超过地坪1.2m以上时,应搭设脚手架.脚手架应稳定,脚手架上堆放料石不得超过规定荷载.
    (3)砌石用的脚手架和防护栏板应经检查验收.方可使用,施工中不得随意拆除或改动.
    (4)搬运料石应检查搬运工具及绳索是否牢固,抬石应用双绳。防止石块坠落伤人。 (5)用手推车运石料时.应掌握车的重心.装车先装后面,卸车先卸前面,装车不
得超载。
    (6)用蝇缆抬石,应用双缆,不应用单缆.并且有缆的一面向人,前后两人要互相呼应、互相照顾,步伐一致。
    (7)碰筑时.脚手架上堆石不可过多,应随砌随运。
    (8)不准站在墙项上做划线、刮缝、清扫墙面、检查大角垂直等工作。
    (9)不准在墙顶或架上修改石材.以免震动墙体影响质量或石片掉下伤入。
    (10)不准徒手移动上墙的料石,以免压破或擦伤手指。
    (11)不准勉强在超过胸部以上的墙体上珈筑料石,以免将墙体碰撞倒塌或上石时失手掉下造成安全事故。   
    (12)支撑石拱的模板.必须在砌筑砂浆的强度大于设计强度的70%时方可拆除。
    (13)石块不得往下投掷.运石上下时,脚手板要钉装牢固.并钉防滑条及扶手栏杆。
    (14)冬期施工时,脚手板上如有冰霜、积雪,应先请除后才能上架子进行操作。
补充作业指导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