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匠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4日

 

施工单位名称
 
单位工程名称
 
施 工 部 位
 
施 工 内 容
石匠
交底内容:
1. 作业人员应经过安全技术培训、考核,持证上岗。工人必须熟知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制度,服从领导和安全检查人员的指挥,自觉遵章守纪,做到“三不”伤害。
2. 人工搬运块石时应先检查有无折、裂危险,确认安全后方可搬运。
3. 沟槽、基坑内作业前,必须检查槽帮的稳定性,确认无坍塌危险后方可作业。
4. 脚手架未经验收前不得使用。验收以后不得随意拆改,严禁搭探头板。
5. 放在脚手架上的工具应平稳;砌筑作业面下方不得有人;不得在墙顶上作业、行走。
6. 雨雪后作业时,应排除积水、清扫积雪并采取防滑措施。
7. 上下检查井、脚手架和沟槽时必须走安全梯或马道。
8. 冬季施工有霜、雪时,应将脚手架上、沟槽内的霜、雪清除后方可作业。
9. 作业前必须检查工具,锤头必须安装牢固,钢钎、钢楔应盘头,且不得有飞刺;作业时,必须戴护目镜、护腿、鞋盖等防护用品。
10. 打锤人与扶钎人严禁面对面操作,且应与周围人保持3m以上的距离;破石料时,应使用夹具扶楔,不得用手直接扶楔。
11. 运输块石宜用自卸车。人工卸料时,必须确认车箱内块石无滚落危险后,方可打开车帮卸车;人工搬运石料时,作业人员应协调配合,动作一致。
12. 用手推车运料时,应平稳装卸,装车先装后面,卸车先卸前面,装车不得超载。拉车的绊绳不得短于3m,下坡时拉车人应在车后拉绳。卸车时,车前不得有人。
13. 汽车运输石料时,石料不应高出槽帮,车槽内不得乘人;自槽上向槽内卸块石时,下方区域内严禁有人。
14. 垂直运输前,必须检查并确认吊具、吊笼、吊斗、绳索等牢固。作业时必须服从信号工的指挥。
15. 自石垛搬运石块时,必须自垛顶向下按45°角逐层进行;使用手推车在脚手架上推运石料时,必须人工搬卸,不得倾倒。
16. 砌筑石板道路面时,不得直接用手抬石料就位;严禁站在墙上砌筑和在墙上行走。
17. 严禁在脚手架上向外侧打石料;高处进行砌筑作业时,手用工具应放置稳妥。作业下方区域不得有人。
18. 质量大于40kg的石块应由2人抬运就位,大于80kg的石块应采用倒链等吊装工具就位。
19. 砌筑块石高度超过1.2m时,应支搭脚手架。向脚手架上运块石时,严禁投抛。脚手架上只能放一层石料,且不得集中堆放。
20. 搬石块应稳拿稳放,待石块摆放平稳后方可松手
 
 
交底人签名
 
接受交底人签名
 
交底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