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旧混凝土路面打裂压稳施工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5日

1、交通管制
由于冲击压实后的路面在冲击压实再生施工时,要求施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冲击压实完成后允许开放交通,所以对施工现场交通要求严格管制,建议在条件允许时一次性全封闭施工路段;若条件不允许,应至少实行半封闭施工。
2、冲击碾安全操作规程
2.1机械设备操作司机、修理工等专业工种,必须按GB5036-85《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管理规定》经过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发给操作证后方可单独作业。严禁无证操作。
2.2冲击碾压范围内的出入口应有醒目的安全标记,禁止无关车辆与闲杂人员出入,夜间不准施工。
2.3冲击碾压须距路肩边缘1.0m的安全间距。
2.4冲击压路机以自行方式调迁时,每20KM停止休息,或洒水对胶轮进行降温,以防爆胎。
2.5作业前检查各操作杆、方向、制动工作装置是否灵活可靠。检查牵引机挂接拖式压路机是否灵活、可靠、安全。检查牵引机与拖式压路机油管快换接头是否连通。作业前必须确保举升油缸杆部缩到最短位置。
2.6作业时,操作人员应始终注意行驶方向,并遵守施工技术人员规定的施工工艺进行冲压。应注意各仪表的读数和机械运转是否正常,若发现异常,必须查明原因并及时排除,严禁带病作业。车辆的转弯半径不应过小,要考虑顺时针转弯和逆时针转弯次数均等。压实过程中,不允许倒车以免损坏牵引轴等机件。作业间隙,检查冲击轮与轮毂的连接螺母,摆架长、短轴两端的紧固螺栓等紧固件锁紧情况。
2.7冲压施工场地附近的构造物,在冲压前后由构造物的施工单位与冲压施工单位共同派人进行观察、检查确认。发现墙体开裂、挡墙外鼓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施工,并向监理单位、业主报告,在调查分析其原因后应采取如:增大保护区的范围、低速通过、支起冲击轮等措施。
2.8施工单位须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的观点。操作机手在上机前必须经严格的培训,不合格者不得上机。冲击压路机颠簸厉害,每台至少应配备2名操作机手,轮流进行作业,每次碾压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防止疲劳驾驶,不得把机器随便转让他人驾驶。若施工现场灰尘较大,应进行洒水,减少扬尘。
2.9作业后牵引压路机应停放在安全、平坦、坚实的场地。
3、压路机安全操作规程
3.1作业前检查润滑油、燃油和水是否充足,检查各系统管路及接头部分有无裂纹和泄漏现象,各仪表是否正常,滚轮的刮泥板是否平整良好,各连接处螺栓有无松动,确认正常后,方可作业。
3.2压路机开动前,必须注意机械前后有无障碍和人员,方可开动。在压路机运行中,不得进行修理。
3.3在压路机正在前进,需改变方向向后退时,应待压路机停止后,再拉动换向器操纵杆,严禁利用换向离合作为压路机制动之用。
3.4作业完毕,应将压路机停放在平坦坚实的场地,并将制动器制动。夜间在交通道旁停放时,机旁应悬挂信号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