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结构维护系统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2日

 一、施工依据

  1、按仓库屋面设计图纸施工,制作和安装人员均应在施工前熟悉相应施工图纸、技术条件及设计和工程变更文件。

  2、按《XX汽配市场中心汽修城施工组织设计》施工。各工序的施工质量均应遵循《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2001的相应要求。

  3、严格按已批准的、规定的施工步骤进行施工。

  二、施工方法

  (一)(墙面檩条施工)

  1、熟悉排板图,分清规格型号,逼供内按排板图领取材料。

  2、安装前要检查檩托板位置、孔距、孔直径是否正确,合格后方可施工。

  3、安装时注意檩条正反方向,洞口尺寸误差,控制在±5mm之内。

  4、1.2m围墙上檩条安装时,必须检查标高尺寸及水平度。

  5、整平:安装前对檩条支撑进行检测和整平,对檩条逐根复查其平整度,安装的檩条间高差控制在±5mm范围内。

  6、弹线:檩条支撑点应按设计要求的支撑点位置固定,为此,支撑点应用线划出,经檩条安装定位,按檩条布置图验收。

  7、墙面檩条间距误差为±5mm,檩条下绕不应超过±10mm,垂直面误差为±10mm,如果误差不符合规范,用拉调调整或改檩条孔距等方法解决,直至符合设计与规范要求。

  8、固定:按设计要求进行焊接或螺栓固定,固定前再次调整位置,偏差≤±5mm。

  9、檩条连接螺栓必须加垫片年,并按规范拧紧。

  10、檩条安装后由项目技术负责人通知质量员或监理工程师验收,确认合格后转入下道工序。

  (二)墙面内板(ADP-2)施工

  1、熟悉排版图,分清规格型号,并按排版图领取材料。

  2、内墙板代号为ADP-2,长度代号为P43-00000。

  3、侧向搭接为小边压大边,板要向前推、靠严、缝隙小,符合规范要求。

  4、柱边要安装J形收边(TM33)。

  5、安装第一张板时,必须用线锤吊线,每隔5张板划出定位线,先安装板底部J形收边,再进行内墙的安装。

  6、结构钉(101)、接缝钉(100)施工时,严格按施工图进行,必须在板上划出位置线,保证安装的钉在一条直线上。

  7、安装板时注意墙板不许有折痕,不许打空钉;板过长时,应采取合理的提升方式;板外表面有脏物时,必须擦干净后,再进行安装。

  (三)墙面保温棉施工

  1、检查保温棉规格型号与尺寸,并按当天施工面积领取材料。

  2、保温棉为100 mm厚,带单贴面玻璃纤维棉,安装时不要与皮肤接触。

  3、墙面保温棉纵向不可搭接,墙面上端高出墙面200,下端与板平齐。侧向拼接必须严密,不许有缝隙,外贴面插接内贴面,并用钉书机钉在一起。

  4、檩条保温棉铺设完,由项目技术责任人通知质量员或监理工程师进行隐蔽验收,确认合格后转入下道工序。

  (四)墙面外板(ADP--1)施工

  1、熟悉排版图,分清规格型号,并按排版图领取材料,运输时注意成品保护。

  2、外墙板代号为ADP-1,长度代号为P50-00000。

  3、侧向搭接为小边压大边,板要向前推、靠严、缝隙小,符合规范要求。

  4、逆风向安装起板位置必须以施工图为准。

  5、安装第一张板时,必须用线锤吊线,每隔5张板划出定位线,并重新用线捶吊线,墙板底部拉通线找直。

  6、自攻钉拧金深度控制一样,保证墙板平整度。

  7、结构钉(101)、接缝钉(100)施工时,必须在板上划出位置线,保证钉在一直线上。

  8、安装同一墙面的最后一张板,位置必须符合施工图纸要求,保证阳角与阴角的安装。

  9、安装爆时注意墙板不许有折痕,不许打空钉;板过长时,应采取合理的提升方式;板外表面有脏物时,必须擦干净后,再进行安装。

  技术交底对象:技术交底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