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闸门安装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8日

交底内容:
1. 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具。
2. 安装闸门及预埋件所进行的高处作业必须配带好安全带,做到及时绑扎与高挂低用,确保施工作业过程安全。
3. 在材料设备吊运过程中如需拆除已设置好的安全防护钢管等安全设施,必须在施工完毕后及时进行恢复,保证临边安全。
4. 对于从事高空作业的职工,必须进行身体检查。不能使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癫痈病的人和其它不适于高空作业的人,从事高空作业。
5. 在建筑安装过程中,如果上下两层同时进行工作,上下两层间必须设有专用的防护棚或者其它隔离设施;否则不许使工人在同一垂直线的下方工作。遇有六级以上强风的时候,禁止露天进行起重工作和高空作业。
6. 在天然光线不足的工作地点或者在夜间进行工作,都应该设置足够的照明设备;
7. 电焊、钳工、起重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必须配备足够消防灭火器材。
8. 严禁私自乱拉结线路,焊机及其它电器设备必须通过漏电保护器,并有可靠的保护接零,所有的电气设备必须按照“三相五线”制进行接线。
9. 高处作业必须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高处作业必须搭设牢靠的操作平台,保证限位保险等措施到位后方可进行操作。
10.一切材料的存放都要整齐和稳固,现场中废料应该及时清理。
11.安装金属脚手架的地点,如果有电气配线的设备,在安装和使用金属脚手架期间,应该将电气配线断电或者拆除。
12.梯子要搭在坚固的支持物上,如果底端放在平滑的地面,应该采取防滑措施,立梯的坡度以六十度为适宜。
13.安装过程必须严格按安装操作规程进行,发现有存在安全隐患之处必须立即通知安装负责人安排人员整改达到要求后方可操作。
14.作业前检查使用的工具、机械设备是否完好,作业场所的环境是否整洁,电气设备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等。
15.起重吊装作业必须配备专门的起重吊装技术人员,必须经常检查吊装钢丝绳及专用吊装设备,对发现有破损的必须及时进行更换。同时,门槽上下吊装闸门及埋件时必须配备起重吊装指挥人员。
16.所有工作人员进出必须登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