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监控量测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工程名称
 新建铁路东北东部铁路通道前阳至庄河段DT2标                  
单位工程名称
石场沟1号隧道
施工部位
 
作业项目
监控量测
存在的危险因素
1、监控量测方案不合理,元器件损坏,采集数据失真;
2、作业平台防护不到位,个人防护用品未按规定佩戴;
3、富水和岩溶隧道安装量测仪器或钻孔作业时,出现突水、突泥等异常情况。
安全技术交底内容
 
①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佩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具,严禁穿拖鞋、赤脚或硬底鞋上棚操作,严禁作业中抽烟、严禁酒后作业。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钻孔人员高空作业时,必须系安全绳。
②监控量测人员必须经过隧道施工安全教育培训,掌握安全操作技术和安全生产基本知识。
③设计单位应根据隧道工程地质条件、环境条件、断面大小、施工方法和安全要求进行监控量测设计,在开工前向施工单位做好技术交底,提供与本工程监测项目相关的技术参数,科学指导现场的监控量测工作。
④隧道施工过程中要妥善保护监控量测的元器件,并有明显的安全标识。在岩爆地段埋设量测元器件,必须对岩爆妥善处理后进行。
⑤隧道观察重点应为洞口段和浅埋洞身段。洞外地表观察应记录地表开裂与变形、洞口边坡与仰坡稳定状态等情况,同时应对地面建筑物进行观察。
⑥埋设多点锚杆位移器、锚杆应力计时。操作人员必须遵守机械设备操作安全的有关规定,开钻前必须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⑦在富水区隧道安装量测仪器或进行钻孔时,发现岩壁松软、掉块或钻孔中的水压、水量突然增大,以及有钻顶等异常情况时,必须停止钻进,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并派人监测水情。当发现情况危急时,必须立即撤出所有受水威胁区域的人员,然后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⑧监控测量作业区域照明的光照度必须满足数据采集和作业人员安全操作的需要;
交底人(签章):
 
 
 
 
     
接底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