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模(飞模)安装与拆除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5日


1、台模(飞模)的安装要求
(1)台模校正。标高用千斤顶配合调整,并在每根立柱下用木楔垫起或用可调钢套管。
(2)制模前,先在楼、地面按布置图弹出各台模边线以控制台模位置,然后将组装好的模相连接。
2、台模(飞模)安装安全要求
(1)装车运输时,应将台模与车系牢,严防台模运输时互相碰撞和倾覆。
(2)堆放场地平坦坚实,严防地基下沉引起台模架扭曲变形。
(3)组装后及再次安装前,应设专人检查和整修,不符合标准要求者,不得投入使用。
(4)起飞台模用的临时平台,结构必须可靠,支搭坚固,平台上应设车轮的制动装置,平台外沿应设护栏,必要时还应设安全网。
(5)高空窄的台模架宜设连杆互相牵牢,防止失稳倾倒。
(6)拆下及移至下一施工段使用时,模架上不得浮搁板块、零配件及其他用具,以防坠落伤人。待就位后,其后端与建筑物做好可靠拉结后,方可上人。
(7)台模必须经过设计计算,确保其承受全部施工荷载,并在反复周转使用时能满足强度、刚度和稳定性的要求。
(8)在运行起飞时,严禁有人搭乘。
3、台模(飞模)拆除安全要求
(1)台模吊装挂钩,必须采用卡环将台模的吊环与吊绳绳扣卡牢的方法,以保证不脱钩。
(2)台模尾部要绑安全绳,安全绳另一端绕套在施工结构坚固的物体上,徐徐放松。
(3)当不采用专用发热悬挑起飞平台时,结构边沿的地滚轮一定要比里边高出1~2cm,以免台模自动滑出。并将台模的重心位置用红油漆标在台模侧面明显位置,台模挂钩前,严格控制其中心不得到达外边沿第一个滚轮,以免台模外倾。
(4)拆除台模(飞模)必须有专人统一指挥,升降台要同步进行。
(5)台模飞出后,楼层外边缘立即绑好护身栏。台模每使用一次,必须逐个检查螺栓,发现有松动现象,立即拧紧。
(6)信号工与挂钩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上下两个信号工责任要分清,一人在下层负责指挥台模的推出、打掩、挂安全绳、挂钩起吊工作;另一人在上层负责电动倒链的吊绳调整,以保证台模在推出过程中一直处于平衡状态,而且吊绳逐步调整到使台模保持与水平面基本平行,并负责指挥台模的就位与摘钩。信号工及挂钩人员要系好安全带,不得穿塑料及其他硬底鞋,以防滑跌。挂钩人员挂好钩立即离开台模,信号工必须待操作人员全部离开台模后,方可指挥起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