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栏杆安装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5日
一、材质要求:
1、窗台栏杆:
净高500mm,主管规格为Φ38mm×1.2不锈钢,支管规格为Φ22mm×1.0不锈钢,面管为Φ51mm×1.5不锈钢。
窗的铁花栏杆的制安:栏杆的组成样式。标志必须符合甲方和设计要求。栏杆端部与外墙垂直相接,栏杆空距统一为30㎜,焊接必须是三面焊接。
 
2、楼梯栏杆
净高1100mm,立管规格为□30 mm×30 mm×1.2 mm,支管规格为□20 mm×20 mm×1.0 mm,扶手为50 mm×70 mm塑料扶手,下设30×4扁铁。
楼梯栏杆的制安:栏杆的材质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应有材质证,制作方式必须按甲方提出的组成方式进行,焊接必须符合施工规范要求,焊接面必须是二面焊接,立杆固定点必须采用两颗金 属膨胀螺栓夹角焊接固定,埋入墙内。
 
3、阳台栏杆:
净高1100mm,立管规格为□30 mm×30 mm×1.2 mm,支管规格为□20 mm×20 mm×1.0 mm,面管为□40mm×30mm×1.5 mm.
阳台栏杆制安:栏杆的组成必须按甲方要求,第一根立杆离栏杆距离为0.08m,安装时必须吊通线进行安装,宽窄一致,栏杆外边与面砖齐平,转角处必须用角尺进行校核,立杆埋入墙体时必须采用2颗金属膨胀螺栓进行固定,焊接必须是三面焊接。
 
4、女儿墙栏杆
净高600mm,立管规格为□30 mm×30 mm×1.2 mm,支管规格为□20 mm×20 mm×1.0 mm,面管为Φ48mm×1.5铁焊管。
屋面爬梯:主管Φ32mm×2.2焊管,附加:50 mm×40 mm角钢,距地1200 mm,每步300 mm高。
5、金属栏杆预埋件采用打膨胀螺栓。
6、焊接过程中所选用的焊条、焊丝、焊剂和电渣熔焊嘴等焊接材料与母材相匹配,并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现行有关标准规定。对焊条、焊丝、焊剂等焊接材料的保存应采取防潮措施。
二、金属栏杆安装方法及技术措施
1、搞好现场文明施工,服从现场统一指挥和相互配合。严格加强施工质量的过程控制和管理,实行自检、互检、监检的质量检查制度。
2、根据施工图和现场实际情况,完成所需各种构件的规格、尺寸和数量统计表,并且符合设计和业主要求,为施工作好准备,该构件统计表应用经纬仪、水准仪、钢尺现场实测,并和施工图对照,同时作好误差记录。
3、根据施工图和现场实际情况,找出该子项目的定位线,基础轴线和标高。根据栏杆间距和安装位置,安装好预埋件,检查是否安装牢固并作好施工记录。
4、严格按照设计要求,作好栏杆和预埋件的连接点,安装必须牢固,并作好隐蔽工程验收记录和施工记录。
5、根据设计要求,栏杆和扶手转角为直角,接缝严密,表面光滑,色泽一致,不得有裂缝、挠曲及损坏。
6、栏杆安装的允许偏差和检验方法
 
 
护栏和扶手安装的允许偏差和检查方法表         12.5.9
项次
项目
允许偏差(㎜)
检验方法
1
护栏垂直度
3
1m垂直检测尺检查
2
栏杆间距
3
用钢尺检查
3
扶手直线度
4
拉通线,用钢直尺检查
4
扶手高度
3
用钢尺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