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破桩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3日
工程名称
中银大厦
施工单位
苏州建院营造有限公司
施工部位
基坑维护桩
施工内容
破桩作业
一、基本要求:1.作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正确配备使用好劳保用品;严禁酒后上岗;2、破桩作业前先熟悉作业范围内的地质环境条件,作业时必须安排专人指挥;作业时注意周围可能发生塌方的危险,情况紧急时立即组织人员撤离现场。3.所有从事本作业的人员必须经安全作业培训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4.作业人员必须掌握安全用电常识和空压机、风镐安全操作规程;配电箱、电源线、漏保开关符合安全用电要求,用电必须安排专业持证电工进行操作。5、破桩时注意砼片溅出伤人,作业人员戴护目镜,防尘口罩。
.电动空压机安全操作规程:空压机起动前的准备和检查:1. 清除机体和电动机附近的工具和杂物,并清扫干净;2. 曲轴箱中的油质和油量应符合要求;3. 压气管路中各阀门开闭应灵活,并处于开机前的位置;4. 长期停机后,应向齿轮油泵内注满机油,摇动齿轮油泵使油压升到1公斤力/平方厘米以上。5. 各联接部位无松动现象,安全防护装置应齐全可靠,电动机及电气设备应正常、接地良好;起动设备动作灵活,操作把手应置于零位,油断路器在断开位置,可控硅励磁装置所有开关均处于停机位置。6. 中间冷却器如有气压,应进行排放;调节卸荷器使空压机处于无负荷状态。7. 打开冷却器进水阀,并调至适宜流量;向注油器内注入清洁的压缩机油至规定高度,摇动注油器手柄,向气缸内注油,并确认油已进入气缸。
空压机运转作业应遵守下列规定:
1. 各仪表指示、各部油位、油压、油温、水温、排气温度及气压等应符合要求:
1)润滑油压力在1-3公斤力/平方厘米;(2)机内油温有十字头的不超过60℃,无十字头的不超过70℃;(3)一级气缸压力1.8-2.2公斤力/平方厘米;二级气缸压力8公斤力/平方厘米,不允许超过8.4公斤力/平方厘米;(4)轴承温度不超过85℃,排气温度不超过160℃;(5)电动机温升不超过60℃;
2. 电动机及机械部分应无异常响声和震动,电气各部分运行正常无过热现象,电流表、电压表的指示应在规定的范围内;3. 注油器工作应正常;4. 中间冷却器及各管路等部位无漏水、漏气等现象;5. 冷却水流量等均匀,不得有间歇性的排气及冒气泡等现象;6. 卸荷器和安全阀压力调定后不得变动;7. 中间冷却器及储气罐内积水和油每班应排放2-3次;8. 各部螺丝、销子无松动现象。9、橡胶风管接口应绑扎牢固
危险因素
1、触电     2、地滑、摔倒      3、物体打击
4、机械伤害     5、钢筋头刮伤      6、塌方
防范措施
1、 打桩机需配置专用开关箱,班前进行日常检查,电源线严禁浸泡水中或被物件压住使用。
2、 需严格按照打桩机安全操作规程操作。
3、 预防混凝土渣伤到眼睛
应急措施
发生事故,立即联系与主管工长及项目部汇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交底人签名
 
接受交底
负责人签名
 
交底时间
 
作业人员
签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