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洪防汛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3日

交底提要:防汛应急程序
交底内容:
应急准备工作
1、对现场的排水沟及已有积水进行及时的清理。
2、对机电设备及电箱等在雨前进行安全检查。
3、对怕浸泡、潮湿的物质进行垫高及覆盖。
4、工地准备足够数量的水泵、编织袋、手电筒、临时照明器材等物品。

 


应急程序及措施
1、一旦发生汛情,立即上报项目部带领防汛临水应急突击小组进行防、堵、抽的工作。
2、在现场内,首要任务是防止雨水进入地下消防泵房,暖通泵房及配电设备。应派出专人适时疏通排水沟,确保水流畅通;若出现水位上升,有可能危急消防、暖通、配电设备时,组织人员用储备的编织袋装满砂砾,防止水流进入。
3、采取上述方法防水的同时,须派专人加强对现场情况进行观察,发现险情及时通报,并利用储备物资及设备全力抢险。
4、抢险有关负责人和抢险人员,必须随时开通一切对讲机,以利取得联络和组织指挥抢险工作。
5、抢险时各种带电设备须派专业电气人员进行检查,确保安全。
6、当汛情危及重大设备及人生安全时,请示组长将人员、设备尽快撤离危险区。
7、工地遇有突发事故,首先抢救伤员,并按规定逐级上报事故。
防汛抗洪安全措施
1、机电设备做好接零接地,手持电动工具安装漏电保护装置。高出建筑物的机械设施、外脚手架等都必须安装避雷装置,接地电阻应小于4欧姆。
2、各种电动机械和手持电动工具必须安装合格的漏电保护器,电源线不得损坏,严禁带电明露,机电设备的金属外壳,必须采取可靠的接地或接零保护,电器工作人员应戴绝缘手套;
3、机电设备加防雨罩,用塑料布覆盖,以免漏水损坏设备,雨后对机电设备进行检查。
4、雨天要防止雷电袭击造成事故,在施工现场顶层的施工人员,遇雷雨、大风天气,及时停止施工,对施工机具做好覆盖,撤离到安全场所。
5、专业特殊工程施工时穿绝缘鞋,戴绝缘手套,防止漏电触电。
6、雨季和汛期前,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的临设库房进行检查、维修、加固,防汛器材及早备齐,放在指定地点,防汛排水机械应处于良好备用状态,保证及时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