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沟开挖、管基施工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30日

1.沟槽一经开挖,沟的两端及两侧应设置明显标志或围栏,夜间预设照明及红灯警示。如沟槽横穿行人过往太多的路口,沟边应设牢固便桥,桥上设栏杆及警示标牌及警示灯。
2.沟槽两侧堆土,土堆距沟边不得小于1m,高度不得大于1.5m。
3.沟槽深度超过2m时,每隔50m左右应设梯子或跳板,供操作人员上下,梯子应坚固不缺档,跳板应钉防滑条。
4.沟槽开挖前,按土质情况研究确定支撑的形式。撑料不得有腐朽、劈裂等现象。
5.沟槽支撑应经常检查,特别是雨后或泡槽后,一旦发现撑料走动或折断,边坡土方开裂等现象,必须采取加固措施后,方可下槽操作。
6.卸基础材料时,不要碰撑木、撑柱,卸料前要招呼沟槽内操作人员让开,卸大石块或混凝土时,必须使用滑槽卸料, 不得从地面直接倒入沟内。
7. 机动翻斗车、手推车等在沟槽卸料,沟槽边缘要放挡板,防止沟槽边缘潮湿打滑而翻车坠落伤人。
8.在沟内摊铺找平夯实时,要注意操作,勿被横撑碰伤手、头等。
9.使用震动器应事先检查,震动器是否完好,操作人员必须穿绝缘鞋,戴绝缘手套,操作中保持导线有足够的长度和松弛度,不使导线被拉紧,以免线头被拉断。
10.模板拆卸后,应先把钉子拔掉或将钉子打弯,模板应及时清理堆放整齐。
11.施工人员必须佩带安全帽及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