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力通风冷却塔钢筋帮扎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9日

交底记录:
一、 安全技术交底:
1、钢筋绑扎前要认真熟悉图纸,并检查钢筋下料单是否与设计图相符。
2、配制钢筋的级别、直径、根数、弯折点、间隔均应符合设计要求。
    3、受力钢筋的保护层如图纸无说明应符合以下规定:墙、板为1.5cm,梁、柱为2.5 cm,露天或室内高湿环境应按GB50204-92表3.5.7执行,基础有垫层为3.5 cm,无垫层为7 cm。
    4、梁柱的箍筋,除设计有特殊要求外,应与受力筋垂直设置,钢箍弯钩重叠处要错开设置。
    5、柱四角的坚筋的弯钩应与模板成45○,所有弯钩与模板的角度不得不于15○。
    6、受拉钢筋绑扎接头的搭接长度,除设计要求外,要符合规定:Ⅰ级:C20为35d,C25为30d,高于C25为25d;Ⅱ级:C20为45d,C25为40d,高于C25为35d。
    7、受力钢筋的搭接头要错开、接头面积在受拉区,不得超过钢筋的总面积的25%,受压区不得超过钢筋总面积的50%。
    8、绑扎钢筋骨架应牢固,不得有变形、松脱现象。
    9、钢筋垂直运输时,吊络要绑牢,吊点不小于2个,且要平稳起吊。
    10、在楼面放置钢筋要分散放置,不得过于集中,以防压坏顶架或楼面。
    11、绑扎各层建筑的边柱、梁板钢筋时,其外侧必须有排栅或其它安全防护措施。
12、绑扎柱筋时,不得站在钢筋骨架上操作和沿骨架上落,应架设脚手架操作,超过5m的柱筋骨架,应设临时支撑,在钉模板时拆除。 
13.每段施工完毕应清理作业现场,做到工完场清,保持现场文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