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绑扎高处作业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9日

交底内容:
    1.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具。
    2.操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并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在取得有关部门颁发的操作证或特殊工种操作证后,方可独立操作。学员必须在师傅的指导下进行操作。
    3.悬空作业处应有牢靠的立足处,并必须视具体情况,配置防护网、栏杆或其他安全设施。悬空作业所用的索具、脚手板、平台等设备,均需经过技术鉴定或检证方可使用。
    4.钢筋断料、配料、弯料等工作应在地面进行,不准在高空操作。
    5.搬运钢筋要注意附近有无障碍物、架空电线和其他临时电气设备,防止钢筋在回转时碰撞电线或发生触电事故。
    6.起吊钢筋骨架下方禁止站人,必须待骨架降到距模板1m以下时才准靠近,就位支撑好方可摘钩。
    7.不得将钢筋集中堆在模板和脚手板上,也不要把工具、钢箍、短钢筋随意放在脚手板上,以免滑下伤人。
    8.绑扎钢筋和安装钢筋骨架时,必须搭设脚手架和马道。
    9.绑扎圈梁、挑梁、挑檐、外墙和边柱等钢筋时,应搭设操作台架和张挂安全网。
    10.悬空大梁钢筋的绑扎,必须在满铺脚手板的支架或操作平台上操作。
11.绑扎立柱和墙体钢筋时,不得站在钢筋骨架上或攀登骨架上下。
12.雷雨时必须停止露天操作,预防雷击钢筋伤人。

 


                                                   交底人(技术人员)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