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锤击沉桩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2日

交底内容:
1、进入施工现场前,工人须进行安全教育,并经考试合格。
2、进入施工现场时,工人须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好安全帽,遵守现场安全管理规定及桩机操作规程。
3、操作桩机前,必须了解和熟悉本机的性能﹑构造﹑维护﹑保养和使用方法等有关知识。
4、操作桩机前,应检查所有紧固螺栓,并应重点检查导向板的固定螺栓,不得在松动及缺件情况下作业。应检查并确认起落架各工作机构安全可靠。
5、锤击中,上活塞最大起跳高度不得超过出厂说明书规定。
6、移动桩机及操作吊车时,应注意周围的输电线路,避免触电。
7、移动桩机时应保证好桩机的平衡,防止桩机倾倒。
8、打桩过程中,应有专人负责曲臂上的控制绳,在意外情况下,可使用控制绳紧急停锤。
9、提起桩锤脱出砧座后,其下滑长度不宜超过200mm。超过时应调整桩帽绳扣。
10、停机后,应将桩锤放到最低位置,盖上汽缸盖和吸排气孔塞子,关闭燃料阀,将操作杆置于停机位置,起落架升至高于桩锤1m处,锁住安全限位装置。
11、应检查导向板磨损间隙,当间隙超过7mm时,应予更换。
12、打桩作业进行中,严禁进行润滑和修理工作,所有这些工作,必须在打桩机停歇时进行。
13、如果必须在机锤升起的情况下进行维修与润滑,必须吊锤绞车制动可靠,绞车止回卡子放入打齿轮齿内,同时缸锤本身用保险销搁住,不采取预防措施,而在机锤高悬的情况下,严禁任何修理和打油。
14、操作工人在机锤未完全停止及固定在安全位置前,不准离开工地。
15、燃油存放点应做好防火保护措施,灌注燃油时,严禁烟火,灌注完毕后,应将溢流的燃油擦干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