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挡土墙安全技术交底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4日

交底内容:
1.人工挖土时应由上至下,逐层挖掘,前后操作人员间距不应小于2~3m,堆土要在1m以外,且高度不得超过1.5m,严禁偷岩或在孤石下挖土,夜间应有充足的照明。
2.基坑分段开挖,并间隔若干段开挖下一段基坑。挡土墙为倾斜基础,应准确挖、凿,不得修补。
3.基坑开挖后,应及时进行安全防护,避免造成坠落事故。
4.在进行作业时,必须戴安全帽,严防上面土块及其物体下落砸伤头部,遇有地下水渗出时,应把水引到集水坑加以排除,遇到流沙地段积水,应设集水井进行排水。
5.清坡清底人员必须根据设计标高作好清底,不得超挖。如果超挖,不得将松土回填,以免影响基础质量。
6.开挖出的土方,要严格按照组织设计堆放,不得堆于基坑侧,以免引起地面堆载超荷引起土体位移、板桩位移或支撑破坏。
7. 机械挖土,启动前应检查离合器、钢丝绳等,经空车试运转正常后再开始作业;机械操作中进铲不应过深,提升不应过猛。
8. 混凝土浇筑施工时,应检查模板是否留有缝隙,防止漏浆。
9.边坡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基础基坑开挖。应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施工,不得改缓或改陡,以免影响墙体稳定,造成坍塌事故。
10.尽量保证路堑边坡的稳定,避免超挖或欠挖。个别地段可采取必要的支挡、防护措施防止滑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